首頁>散文>節日散文>月圓心難圓

月圓心難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月光如剪,遠處的山像一幕幕的畫影,各種各樣,奇形怪狀,惋如畫中長卷。景色雖美,容易勾起無限的憂思。月光輕盈是那麼的冷漠,寂寞的寒意包裹着大地,覆蓋著世界,侵透着我的整個身心。不由對遠去的陽光依然懷念,才明白今天的痛來自昨天的愛。

  月上空頭,星星害羞的眨眼。憂鬱的眼光里透思念,是什麼彼此會分開?是什麼會依然想念?蜷縮在樹影的角落裡,無人理睬,沒有人過問,沒有一句親切的問候。沒人說走吧:乖,回去吧!

  四周靜靜地,靜的能聽見心臟的跳動。靜靜地聽心的訴說,以前的花前月下,海誓山盟是否都以化雨灑落無影,那喃喃細語,黃鶯般的聲音是否真的已紛飛煙滅嗎。難道寫在水上的字比畫餅充饑還虛幻?雖然沒有聽眾,或許這樣能減輕一絲苦楚。懷念依然那麼凄楚哀婉,任憑淚水無聲無息的流,任由無言的思緒飄蕩擴散,飄向漫漫的夜空。

  月光是冰冷的,回憶是殘酷的。一直拒絕冰冷和殘酷,拒絕如風的往事。拒絕不是害怕,是因為還有割捨不了的情,斬不斷的愛。是一種無窮無盡的思念,纏纏綿綿的懷念,一直揮不去抹不掉的厚愛。

  月如銀盤,時光一分一秒的流逝。我依然蜷縮在樹影的角落裡,寄望回到從前美好的境地,心船能否在一次駛進你那一片波瀾起伏的港灣。不禁心裡悠悠問候一句,你好嗎?雖然已經沒有人會聽到,沒人理會,還是會情不自禁的說一聲:你好嗎?儘管很飄渺,甚至有一些幼稚,畢竟是自己的心裡話,發自己心靈深處的肺腑之言,無奈的表達。

  月落眉梢,萬簌俱寂。風輕輕的拂過,伸手抓去,什麼也沒有,只有涼涼的感覺滑過手指。像無形的觸手深入心扉,卻又無聲無息劃過心際,無情的沒留下一絲一毫的痕迹。

  一句:“走吧,把自由還給你,把尊嚴留給自己,”讓我們成為陌路。再好的人也有一天會失去,再美的夢也有一天會醒來;別在喜悅下許下承諾,別在憂傷時做出回答,別在憤怒時做下決定。

  愛的痛苦與甜蜜只有經過的人才能體會箇中滋味。有些感情即使擁抱過也是鏡中花,有些感情就是退守心底也是水中月。很多時候我們不是無法割捨別人,而是無法割捨自己,無法割捨自己投入的真情時光。

  八月十五月又圓,落得孤芳獨自憐。

  八月十五月又圓,孤身單影了茫茫。

  八月十五月又圓,可我的另一半月亮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