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短篇散文>行雲流水

行雲流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時常仰注飄飛的雲,品雲捲雲舒。雲無論是急走,還是閑悠;無論是此消,還是彼長,那趨勢乘風的姿態,不留下任何做作的痕迹,總讓你感覺過去是這樣,現在是這樣,將來還是這樣。

  ??雲心空靈飄逸,悠悠蕩蕩於萬物之上,過江河,漫山峰,走黑夜,踏陽光,永遠不做刻意的準備。即便是暴怒猙獰,雷閃交加,傾瀉如注,那也不是悲泣矯情的私慾,而是感天問地的聲聲長嘯。

  ??我也時常踱步於水流處,聽那潺潺的低語,聞那咆哮的轟鳴,感悟水動的玄力。水無論是奔瀉,還是緩緩而逝或者靜靜的倒映景物,都透着柔順中的剛毅,無形中的有態,沉寂中蘊藏着一往無前的能量,只要你給個高度它就會傾力奔跑,不舍晝夜。

  ??水流是不可阻攔的,除非你能阻擋韶光的腳步,它那柔軟的觸角可以穿透堅硬的石,劈開萬仞的峰。它不要自己的形態,但它可以駐足任何地方;它不要自己的雙足,但可以化作雲,行走九天。

  ??云為水意,飛翔藍天,水為雲情,縱橫大地。雲水相依,雲水相生,馳騁天地之間,揮灑不老的情懷。萬仞山峰之高,高不過雲端,那裡是水的行在;萬米溝壑之深,深不過水流,那裡是水的世界。

  ??行雲流水,瀟洒的姿態,暢快的況味,雲散了變成了水,水飛了長成了雲,有誰能走入這種情境?有誰能把握這種境界?修鍊成雲的形、水的意,抖落一身的負載,渡過屬於自己的這段時光,從無到有,最終還歸於無,瀟洒的走過這個世界。

  ??真想做一滴水,升騰成雲,行走在天空,過那飄逸的生活,擁着清風,伴着明月,踏着時代的節拍起舞。自古這種幻想都散落在文人墨客詩詞歌賦里,可這種現實可遇不可求,但是這種境界必須有。我們可以乘着飛行器,來去於九天,也可以乘着船,泛舟大洋,這是身體之為,代替不了的思想翱翔。你只有行雲流水的思想,才會有行雲流水的人生;你只有行雲流水的追求,才會觸摸行雲流水的境界,然後才能登上通往那裡的台階。

  本文作者:遙遠的星河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