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短篇散文>野花

野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它是一種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花,似乎只要有生命的地方就可以看見它的身影,它可能長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它可能生長於種滿作物的田野上,甚至它是殘牆斷壁角落裡的一朵。它,一株小小的野花。

  ??野花的生命力極其旺盛,只要老天偶賜幾滴雨露,太陽不經意間在它種下的地方斜射一小會兒那小小的花兒的種就發了芽。用不了幾天,那嫩嫩的,綠綠的小枝芽上就會頂出幾個疙瘩似的小花苞,慢慢地,慢慢地,裡面的小骨朵就頂破了外面那層薄膜。花骨朵的顏色也各不相同,有的是白里透點兒粉,有的發淡淡的紫,有的露出微微的紅,但有一點是同樣的,當它們的顏色越發深的時候,它們似乎都遇着了天大的喜事,露出了它們歡快的笑臉。有的是淡黃色,有的露出水粉色,有的卻是濃濃紫色,顏色雖不華貴卻倍顯質樸,外形雖不雍榮卻顯嬌小。看啊,多麼可愛的小野花呀!

  ??我庭院的角落裡不知什麼時候長出幾株野花,我很喜歡,閑暇之餘我會去看它,不經意間花兒開了,這是一件多麼令人高興的事呀!但萬萬沒想到的是,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衝垮了我得快樂,那些嬌小的野花呀,它們還能活下來嗎?無情的雨一定會打落它們的花瓣,擊碎它們的花蕊,說不定,說不定它們會被連根一起沖走。我為我的野花焦慮着。

  ??雨過天晴,我急沖沖地趕去看野花留下的痕迹。天呀,我遠遠地望着角落,我看到了那五彩兵分的斑點,幾縷陽光斜射到那裡,我看到了那些小野花,那些花瓣上還掛着小雨珠兒呢,晶瑩剔透的小野花,它們仍舊在衝著我笑呢!

  ??野花雖小,但它們匯聚在一起就是一片美麗的天地;野花雖平凡,但它們卻能用它們不起眼的身軀把世界裝點的更加美麗。小小的野花,我在它們身上看到了頑強的精神,生命的真諦。一個人可能十分平凡,但它可以去努力的活着,為社會貢獻出己有的力量,無論貢獻大小,但意義是一樣的,都會體現出他生命的價值!

  ??啊!野花,小小的野花!

  文/露花絲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