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思念隨風燦爛

思念隨風燦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想你的時候,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重重疊疊的只是你的影子;清清晰晰的只是我的思念。

  今晚的月色很好,夜風漸起……記憶中的你,便在這夜色里向我走來。那是三月的春日,咋暖還寒。很容易讓人想起“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的詩句。李清照筆下關於“凄凄慘慘戚戚”的感覺,在這春日的傍晚,卻漸漸漫上心頭……

  落寞的我,懶懶的走在冷清的大街上。一如往日的寒冷又席捲了我,單薄的衣衫似乎難以抵擋春寒料峭的風,懶散的我依舊走在冰冷的空氣里。陽光在哪呢?溫暖在哪呢?春天了,為什麼沒有春意呢?

  一絲風把隱隱約約的音樂帶入耳際,循聲隨意走來,竟然發現是一個熱鬧的去處。前面是一個露天廣場,人們正在隨着音樂翩翩起舞,全然不顧天色漸晚,冷風侵襲。我找了個角落坐下,靜靜的聽着樂曲,看着眼前舞動的腳步。每一對舞者都有不同的表情,或微笑,或甜美,或陶醉。“人間情多,真愛難說。”李殊磁性的嗓音傳了出來,我的心有些觸動,眼神四處尋找合適的舞伴。

  “喜歡跳舞嗎”?我向一個剛剛到來的男士發出了詢問。

  “還行。”他說。

  “那,我們跳一曲?”

  “好啊”

  “你不怕我把你拐跑?”

  “不怕”

  “我可是跳舞高手,很難帶的!”

  “不怕,我帶得了你”

  “哈,這麼自信?”

  “是。我們開始?”

  我被他乾脆的話語所感染旋進了舞池。老實說,他帶的確實不錯,而歌曲又很富於感染力,我的心情漸漸的輕鬆起來,感覺自己好像隨着那天籟之音在慢慢的飛舞,直上重霄九……

  現在的你,也如我一樣在望月懷遠嗎?還是已經在沉沉的夜色里酣酣的睡去?在你的夢裡會有我嗎?你會記起月華如水的傳說?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思念真的很淡。淡如煙,淡如霧,淡如月色下的記憶縹縹緲緲,卻始終氤氳在你周圍的空氣里。你的呼吸就讓這思念綿長起來,連同着你的每一次心跳,它就在你的日常起居中實實在在的存在着。在你閑暇的時候,它就輕輕巧巧的走來了……

  曾經想象着與你奔跑在遼闊的草原,那如茵的草地和成群的牛羊會讓我們有了聖哲的靈魂;那碧野的綠和湛藍的天會激起我們少年的情懷;那遍地的花和撲鼻的香會讓我們內心的陽光種子隨風燦爛啊。跟着白雲跑吧!跟着清風跑吧!朝着心中的聖地大步流星的奔去吧!為什麼不能放飛自己的心情呢?為什麼要拘泥於一切的牽牽絆絆呢?放下所有偉大的原因,是不是也可以到達天涯海角?

  想你的時候,就會想象着你吃飯的樣子;想你的時候,就會想象着你說話的樣子;想你的時候,就會想象着你斜靠在沙發上的樣子;你的氣息你的眼神你的表情,就在這無窮無盡的想象中清晰起來。思念就在這想象中成為一種習慣。

  當思念成為一種習慣,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你便隨着山水一同存在了。

  今夜月色依舊,思念就濃濃淡淡起來……

  『作者: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