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愛情是什麼

愛情是什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情是什麼

  愛情是什麼?每個人都會給你不同的答案,因為每個人的感覺都是不同的,雖然有許多人一輩子也不會感受到愛情,但他們還是會幻想那種感覺,而甚至,那種感覺也沒有一樣的。

  愛情是什麼?是斑馬的斑紋,是你的初吻,是陽光燦爛時節春風細細的溫撫,是你的想象?

  我本想告訴你關於愛情的定義,但忽然之間我便迷茫了,因為我同時也發現,我也需要你的啟示:我可曾得到過愛情?我可曾失去過愛情?我是否付出過愛情?我是否感受到愛情?

  我有些想哭,我十分沮喪,當我坐在這樣的夜裡細思從前,我得到的和我失去的,我付出的和我感受到的,發現過去一切都模糊了,難以辨析了,一切都離我那麼遠:彷彿我的愛人正在離我遠去,而我在觸手可及的距離里卻難以阻遏。

  失去的,總是美麗的,正如得不到的,愛情也是這個樣子的么?

  而我現在擁有的,又是什麼呢?我現在擁有的也許在明天就會失去,在失去之後,我是否會和現在一樣對即往滿懷眷戀呢?我現在的擁有在我不曾得到時是何曾的美麗啊,正如我現在仰望的那種美麗,我懷念那種讓我神思夢繞的美麗:雖然那種美麗我已經得到,——又或許我永遠也不曾得到,又或許我得到過又毫不在意地失去了,而現在的我正在企求另一種美麗。

  我們在這裡說的是愛情。

  愛情是什麼?或是一種追求罷。正如我不停地追求的那種美麗,不同的美麗總在我的眼前搖擺不定,讓我手足無措。而每個人的追求是不盡相同的,這和我們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一樣,總是有各種各樣的版本:有的人喜歡浪漫,有的人喜歡物慾,有的人喜歡才華,有的人則喜歡胴體。所謂見獵心喜,而每個人所獵卻是不同的。

  愛情是什麼?或是一種感覺罷。我喜歡你的燦爛笑面,彷彿春天裡的陽光給我充實的溫暖,我願意就這樣被你的目光所撫摸;我喜歡你的深情妙目,在婉轉之中給我柔情,我願意就這樣靜靜地,靜靜地注視着你的眼睛:我感到純凈;我喜歡你的輕蔑一笑,對世界淋漓的批判,與你的高談,與你的辯駁,甚至與你的吵鬧在過去了很久很久以後,還時常出現在我的夢中,我願意在你的面前敞開心扉,直舒胸臆:我感到痛快;我喜歡你的成熟,雖然我知道成熟的只是你的外表,而你的內心脆弱地想要找尋找一個安怡的支柱,你想哭,象一個孩子一樣,而我好想摟着你的肩頭,輕吻着你的面頰,我感到自己是一個勇士:我其實是你的港灣;

  愛情是什麼?或是一種懷念吧;或是一種幻想吧;或是一種期盼吧;又或是一種難以排遣的抑鬱吧。

  愛情是什麼?是你對美麗的仰慕,是你得到后的失去,是你失去后的懊悔。(作者:未知)



愛情是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