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從愛情出發

從愛情出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也許你永遠找不到那種你認為是愛情的感覺。

  當歲月流逝掉年少時的雲淡風輕,你沉入到茫茫人海,有些人有些事,默默地變成了從前。你開始有了一個殘忍的影子,它叫做回憶,它記錄著你的每一段歡喜憂傷,它存在於每個地點和每個時間,在你的腦海中刻下每一個你沒做好準備的時候走進又走出你生命讓你心動心酸心痛的人。被傷了心或者傷了別人的心,放棄了自己一個又一個的美夢,留下越來越卑微又真實的理想, 漫漫長路,跌跌撞撞,幸好會有那麼一個人願意在下一個十字路口等你,然後牽着你的手過馬路,陪着你走到那個叫”家”的地方。

  花前月下,花隨流水月朦朧;海誓山盟,海枯石爛人不在;你儂我儂,你左我右成離人;心痛神傷,時過境遷一場夢……

  那時,我覺得愛情晶瑩剔透,純凈到一道陽光照過來都會五彩繽紛;那時,你覺得有一個人在身邊,無所謂風霜雨雪都有溫暖。歲月流逝掉的不只是掛在眼角的淚水,當我們遍體鱗傷之後,終於學會了把傷心的眼淚流回心裡,終於都不再相信兩個人相遇就是奇迹。

  緣分,緣來緣去,只讓無數人痛徹心扉,究竟是誰在不經意之間帶給我們一簾美夢,又究竟是誰在毫無徵兆之下將它破滅,最後這些我們將這自問千百遍的心結,無奈的自嘲為人生中必須經歷的坎坷。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多一點空間,其實我們最對不起的,也最對不起我們的,都是自己。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曾經的義無反顧付出代價。成熟,是心上的傷痕累積的過程,面對鏡子里的自己,當你看到了眉梢的堅毅而不是浮躁,當你看到了臉上的平靜而不是稚氣,當你學會對自己揚起嘴角而不是做鬼臉,你會明白,時光曾流失掉我們最真實最純凈的東西,也不只是在心上刻下傷痕,還在臉上留下了印記。

  人總是會累的,總是要有個身體的家,有個心的家。漂泊不是命運,而是選擇,如果累了,就對現實低個頭吧,找一雙溫暖的手牽着。人生的路,不需要一個人走的那般辛苦,過了一個十字路口,其實不只是紅綠燈在,一定還會有一個等待的人,至於她(他)等待的人是不是你,你只看紅綠燈,永遠找不到答案。

  年輕沉澱下來是成熟與穩重,愛情沉澱下來是親情與陪伴。到現在,不再幻想美好,不再期待爛漫,不再等待了,開始尋找了,一切都近了。

  人生是漫長的,漫長到你會面對很多次失去與錯過,人生又如此短暫,短暫到你有那麼多的來不及。愛情如此,親情如此,事業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