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寂寂流年

寂寂流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願在最美的時光遇到最美的你,先相濡,然後以沫。

  ——題記

  時光是朵灼灼的花,逢春而開,一開便傾倒一世界。我的寂寂流年還未開放,我的春天還未到,只因你還未到。我在寂寂流年裡侯你,盼你翩然而至落入花蕊中,我便開個盡情。

  我已不再留戀於小說,因為我知道這樣的流年光陰,我也可以侯來。輾轉於他人的人生,終是虛幻而不真實的。我也明了,書中的他們,縱然風華絕代,縱然溫潤如玉,也是不存在的。我想,你必然是勝過他們的,即使我不知你。書中的愛情,或痛苦,或糾葛,或溫暖,或纏綿,定不如你愛得美。為他人的故事流淚,是不值的。我更願意,將眼淚留在我們的故事裡,哪怕是苦澀的。

  天空寂寂寥廖,我看得出神。我在想,你是否也在寂寂流年中等我?不,不要,千萬別。若兩廂等候,哪怕相愛,也是徒然。這樣的沉默式愛情,只怕相見就成陌路。我是女子,羞於主動,只能眸光微閃,揪着羅裙,候着你的到來。不要惱我的不前,你看,我的心已飛奔而去,撲入你的懷中。你可得快點,我已熬不過這寂寂流年。

  寂寂流年啊寂寂流年,我可不想再等你。我這朵花兒,盼了太久的花期。( 散文網: )

  相濡以沫,多美麗的詞,我相信我定然可以得到這詞兒。我想在白髮蒼蒼之際,立於微漾的湖邊,靜靜守那寂寂流年,而身旁,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