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文字相伴,歲月里儲藏最珍貴的詩行

文字相伴,歲月里儲藏最珍貴的詩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歲月靜好,祝福依然】

  歲月如歌,年華若夢。又是一年雪舞闌珊的季節,站在冬的門楣,倚一樓煙雨,回望一段時光,多少繁華醉染流年;盈握一杯香茗,靜聽一曲古箏,幾許念想恬淡溫婉。隨着裊娜的清音徐徐升騰,悠悠迴旋,有暗香婉轉,如蝶的羽翼輕輕地落在我的眉間。

  次第展開友情歲月的畫卷,淡箋有痕,素筆留跡,那些瀰漫在雲水間的清淺流韻,不需要濃墨重彩,依然光彩絢麗;那些字裡行間的輕吟淺唱,不需要塗抹華麗的章節,依然情深意濃。淺淺憶,深深藏,風過處,繞指凝香。在靜好的歲月里沉澱、延綿!

  遙望長空,銀裝素裹分外妖嬈,冰歌雪舞紅梅綻艷,蒼松昂首高歌新歲,寒風笑迎春暖花開。美麗的冬月,不平常的時節。看茫茫人海,芸芸眾生,不是每個人都有緣相遇。是文字結下了不解之緣,是真誠澆灌了友情之花,因為有了朋友,生活才更加快樂!

  人生,就是一場盛大的遇見,一起走過的日子,有四季不同的風景,有紙墨飛花的溫暖。這份遇見,一直感動在心間。無論四季如何變換,我的祝福,依然如期而至地飛向你的身邊,一如夜空中的星光點點,閃在黎明,閃在暮晚,閃在你生命里的每一天。

  【星光璀璨,墨舞闌珊】

  你說人生是個老故事,那些不能搓揉的記憶常常在秋夜驚夢中為你等待,讓你牽挂,於是,你用風花雪月詠嘆調寫下了古城情思,去悄悄地---進行了一場矛與盾的對白,讓愛的氣息、在空洞中孤獨地瀰漫出思念的味道。在沉默的記憶中,你想起多少個五月,飄灑着汗水的咸香,那可是母親--種在心田的詩。你不禁掩面而泣,啊!母親、心中永遠的雕像,在茶語、煙吟中你反覆地問自己:到底星星為誰點燈?

  當年味,在臘月的空氣中傳遞,梅雪共舞報春來的時候,你在冬夜的彷徨中告別隱身,告別了、2012 ,在沁園春的雪魄中蹣跚而行,你說:走、使我一生溫暖。你在春節將至話美酒的節目中,送出了新春的祝福。春遊漳河時,你在人生斷想中渡心,重溫了破碎的童話,目睹了島嶼痛風的蒼涼。凝眸落花流水進行物像寫真,有種俯視人生心空明的感覺,於是,你釋然了冰情冷鎖春寒的心情,從此春歸桃源,不再做孤星夢。是啊,人生苦短,只活一次,不求得到完美,但求回歸平淡的生活,紅塵一笑我心依然。

  今年的六月,開始是一個雨季,你在雨中告訴我,五月槐花香的時候,你披星戴月,日耕夜讀,先完成了胡兒進城記的故事,又寫出了洞簫橫吹生活閑曲和愛情和婚姻之變奏之劇本,還不遠千里去長壽村訪長壽人,有了生命的感悟,原來,生活中我們能夠做的,就是在浮華中澄清,在風雨中領悟,在陰霾中期待陽光。當友誼的風兒吹呀吹,搖曳着映日荷花別樣情,朵朵花香,處處風光,我無不感慨地問: 朋友、你應該留下什麼呢?

  當七一、頌歌唱響了大江南北,你在新月--心中的小船帶領下,勇敢地去了呼倫貝爾,一個美麗的傳說的地方,那裡有美酒、紅櫻桃,你在享受荷風、蓮韻的時候,不經意結緣了一段達奇老翁吝嗇情,沒想到,剛一轉身又邂逅了百合--愛的不朽傳說,於是,你在冰火之戀的傾情演繹中,讓心花開在無邊的草原上,然後靜靜地等待着點墨軒賀中秋,在花好月圓時一起相守永恆!

  【紫陌紅塵,水墨凝香】

  日月流轉,光陰橫渡,輕顰回眸,那些煮字療飢的日子,我們歡聲笑談,與快樂相伴,與開心同行,一路陽光明媚,花香鳥語。品讀你的文字,既有粗曠豪放的洒脫,也有俠骨柔腸的細膩;既有流年的滄桑,也有內心的豐盈;即有唯美的詩意,也有憂傷的曲調。素箋小楷,寫不完絮語淡淡;平平仄仄,鋪不完韻腳綿綿。在文字的國度里遇見,猶如穿越時空的距離,儘管天地浩大,山高水遠,依然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墨韻飄香的味道。

  在友情的歲月里,不僅見證了你的睿智才華,雍容大度,更懂得你對好友的真誠厚道。在這個虛擬紛雜的網絡世界,緣於品,敬於德,使我們真摯的友情如竹一般清雅高潔,更是在無行中提升了自我,陶冶了情操。毋庸置疑,你是我永遠的良師益友。偶爾,我也會企圖給文字穿上奇彩異服,也會別出心裁為賦新詞強說愁,附庸風雅寫一些風花雪月的文字。猶記得,你總是會說:“日誌的主幹是文字,而不是那些花哨的包裝,一度追求空泛唯美的誤區,就會失去自己的本色。”還記得你說:“你的文字有一點瑕疵,總是缺乏過渡,從一個事件過渡到另一個事件,中間要用幾句連接一下看起來才通暢。”一路走來,多少溫暖在雨里氤氳,多少感動在風中瀰漫。

  流年似水,網事如風。端坐冬夜寂寂軒窗內,望向窗外繁星滿天,思緒飄渺。一指流砂,一段風華。隨着時間的流逝,對空間最初的熱情雖然在逐漸減少,但是這份友情卻在日益加深。或許有一天,我們會為各自的生活忙碌得無暇顧及問候;或許有一天,我們會對網絡從此厭倦,終究會在似水流年裡漸行漸遠。但是,那些友情的花朵卻永遠如初見那般驚艷,即使塵滿面,鬢如霜,我想,那些相伴的溫暖,都會一直留在心底。所謂瞬間,便是永恆!

  都說相逢是首歌,分別是明天的路。不敢說永遠,因為永遠太遙遠,不願說再見,因為再見就是再也不見。相遇如花開,一念花開,一念花落,惟願花開的聲音穿越千山,泅渡萬水,默然相伴,寂靜歡喜。緣起,心在,緣落,心亦在。朋友就像歲月塵封的酒,愈久彌香,但願這份友情的醇香在歲月的感動中靜靜地流於時光,攬祝福入杯,笑飲千盞。我只想說:親愛的朋友,這份遇見,穿透了千年,是歲月里最珍貴的詩篇!

  -

  (謹以此文祝賀我的好友星星之火生辰快樂!第二部分是他的原創文字標題!)



文字相伴,歲月里儲藏最珍貴的詩行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