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相對遙遠的愛情

相對遙遠的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字/寂寞顏

  愛情如越來越多的列車,突然,就那麼迎頭一撞。

  她此刻覺得她很粉碎

  我靜觀着那場面,那脫軌的姿勢,竟然令人肅穆起敬。我承認有時我的冷靜會冷靜到手腳冰涼。我想象着她那時是怎樣離開。她坐在開得很慢的車上,這使人懨懨欲睡。她象很多人一樣感覺生活過的就如這坐車一樣無聊。但她現在相信了,生活如果不是奔馳和動蕩,那愛情就不會脫軌。

  我想起昔年她講給我的那些故事。每個故事中都包裹着愛情。她總是把她在書中看到的故事講給我聽。那些故事只有含義,沒有趣。她對照着書,仔細地把一個一個字打到她的手機上,然後再發致我手機。我想象着那些書都不厚,很薄。愛情就在那華麗的封面裡面,在那黑色的字裡行間,鉛一樣冷重

  以致多年以後想起那個孤獨的用篆字寫情書的男人,死去多少年那個女人才把那些字看懂。那個男人窮盡一生射出的箭沒有着落。我想他死的時候心裡一定很空,因為他把愛都放逐出去了卻沒有填充。抑或許他的心裝的很滿裝滿了一個不識篆字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