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有一種愛,叫永恆

有一種愛,叫永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幕春,依依不捨,親吻着初夏的臉頰,粉黛眉鎖,訴不盡離別的愁腸。五月的初夏身披着,幕春編織的綠裳款款走來,黃鸝鳴翠柳,嘻戲枝頭,蝴舞弄姿,追撫着初夏柔綠的裙擺。雨後的水珠,掛在剛剛舒展身軀的嫩芽上,瑩翠欲滴。雛燕剪尾,垂涎於初夏墨綠,青綠,翠綠,黃綠的彩妝里,色香在五月濃碧蔥鬱的裙裳下。

  雨後的天空,宛如嬰兒的眼眸一樣清新,純凈,白雲悠悠,漂浮纏繞着蔚藍,悄然!漫過五月肥綠瘦紅的綠野,吻別了香消藏艷的幕春,等待着,盛夏熱情似火的來臨。

  清晨!迎着朝陽,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儘管風雲突變,烏雲瞬間遮蓋了陽光,但我的心卻依然晴朗,因為今天是五月十一日。歸心似箭,只為找個釋放情感的理由,一個合情合理的理由,母親節。這只是我每年回家的其中一次,可心情卻無比喜悅,期待着母親的絮叨,期待着飯菜的味道。我沒有給家裡打電話,不是想給母親驚喜,而是不願讓她在,掛滿額頭汗水的喜悅中,忙碌一桌飯菜后翹首期盼。

  從咿呀學語的第一聲,到步履蹣跚的第一步,無不傾注着,媽媽情愛的呵護,從你勇敢邁開步伐的第一天起,就註定着,媽媽的攙扶與祝托,將會永遠伴隨你,走過成長的每一步。當我們還是懵懂少年,當我們還在年少無知,也曾一次次敷衍着,背叛着,傷害着甚至是忽視了這份愛的存在。我們丟棄了成長中的溫情,讓內疚的心一直陪伴。

  吝嗇的歲月,讓母親青絲雙鬢染霜,滄桑的痕迹,慢慢爬上了漸漸衰老的容顏,不再挺拔的身板,仍然支撐着家的溫暖,微微顫抖的雙手,從沒放開過愛的呵護。每當在人生路上受到傷痛和挫折,家永遠是避風港灣,但媽媽總會是第一個,站在這裡等你療傷的那個人。她不會因為你曾經的叛逆而拋棄,也不會受到你過的傷害,減弱愛你的熱情。默默地操持家務,無怨無悔呵護着家的溫暖,把一生的青春,奉獻給了家庭和親人的興蓑與成功里。用平凡的一生詮釋了,有一種愛,叫永恆。有一種永恆,叫母愛。

  陽光不知什麼時候,偷偷地溜出了雲層 ,從車窗外灑在臉上,看着路邊鬱鬱蔥蔥的樹木急馳而過,心也隨之飛揚。雖然離家越來越近,可我的心早已飛躍了時間的距離。因為今天,我要陪着母親過節,要親手為她做一頓飯菜,這種感覺在離家越近就越強烈。

  到家已過了吃飯點 ,當我推開房門,見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母親,先是一臉驚愕地看着我,然後驚喜的接過包放下,噓寒問暖。我沒有告訴母親,我是特意回來陪她過節的,只有說放假回家看看。我攔住了母親要去給我做飯後,自己到廚房隨便吃了點東西,這時,母親拿着一條新的洗澡毛巾進來,遞給我後進了客廳,我頓時眼一熱,欲言又止。洗完澡,我在母親身邊坐下,詢問着近來的身體狀況,母親告訴我:她現在吃得下,睡得好,每天接送侄女上下學,看看電視,悶了就到小區走走,和老太太們聊聊天,晚上還經常出去散散步,每天很充實,就是心裡老惦記着我們。然後就絮絮叨叨的,數落着我的頭髮該剪了,在外面不要吃路邊的東西,工作中要和同事搞好關係等等,我開心地應答着母親,認真的聽着謙恭地點頭,同時一股暖流湧入心裡。

  旅途的疲憊讓我有了困意 ,和母親招呼後進了房間,我馬上就睡著了,而且睡得很香很沉。醒來后已是下午四點半了。我出去買完菜回到家,馬上準備着今天的晚飯,期間,母親幾次來幫忙都讓我拒絕了。六點左右,全家人圍坐在飯桌邊,有說有笑地享用着我烹制飯菜。母親平時喜歡吃魚,所以我專門為她做了,我最拿手的糖醋魚,看着母親高興地吃着,我頻頻夾在她碗里的菜肴時,埋藏在心裡的那份愛和愧疚,終於得到釋放,此時此刻,幸福來得如此自然,幸福來得如此難忘。

  晚飯後,帶上侄女,陪着母親去她常去的地方散步,初夏的天已經黑得晚了。侄女興奮的跑來跑去,這是一條穿過一個小村莊的水泥路,盡頭是個水庫,所以一路上有不少來散步的人,走在兩旁植被碧綠的小道上,行過樹木枝葉茂盛的“綠色走廊”來到了水庫,站在一塊平台上,晚風徐徐,看着下方紋波粼粼的水面,心境豁然。眺望水面的前方,田野好似被一道道玉帶,分割出的一塊塊綠地毯,而在其中的一塊綠毯上,還有稀稀疏疏在上面辛勤勞作的人們,遠方,山峰時隱時現。水的青綠,田野的翠綠,山峰的談綠互相輝應,完美融合。一起勾描着初夏美麗宜人的景色,遠遠望去,彷彿似一幅掛在天邊的水彩畫卷。



有一種愛,叫永恆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