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希岸與懂你

希岸與懂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真漂亮。有氣質,眼睛里有種特殊得東西。”這是在校園網裡初次看到我照片時,他的留言。

  之後,我們便成了網絡好友。初次聊天,我們像失散了很久的朋友。討論攝影問題,討論文學作品,表達自己對世界的看法。最後,他說:“我想追你。可是不知道我有沒這個實力。確切地說,我不知道應不應該追,我怕我會再次受傷。”

  我們會偶爾遇到,會聊些彼此心中對事物得看法。也會鼓勵對方。

  我很慶幸他會讀懂我,我也很高興認識這樣一個語言功底好,有學問,又坦率的人。他很少講起他的過去,可是在聊天的同時他還是透露了些,因為他把我當他的情人。他原來也經歷了那麼些苦痛,他原來也這麼豐富,他原來也這麼有內涵,他原來也這麼帥。

  我希望這個人可以點燃我,我會烈火熊熊得燃燒生命中的美麗。然而,我錯了。

  他並沒有我想象中得那麼完美。

  我的唯美主義又開始跟我作鬥爭。這近乎情人之間的話語我卻沒有一點感覺。我的心沒有任何喜悅。這時,我才意識到,我喜歡的只是他得語言。當他說,我愛你時,他又附加,我從來沒有說過愛,因為我覺得我沒有資格,可今天,我也不知道怎麼會說出。

  換到以前,我會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溫暖,為什麼現在卻沒有任何感覺。我真的很無情嗎?

  於是,我們的“愛情”沉淪在我的冷漠里。

  他說,他每天都在想我。他說,這或許是他大學里最後一次戀愛。我聽着這些,像是所有男孩子欺騙女孩得最佳方式。我也暗暗在想,這也許是他的真心話。然而,這到底是不是,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我說,這幾天我一直在考慮,我要不要再談一次,請原諒我,我需要平靜得考慮。

  我們之間,非愛情得擁抱會不會就這樣漸漸地磨滅了?

  每段感情都需要被記錄,時間久了,會慢慢淡忘的。(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