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父母愛情

父母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父母的結合併不是因為愛情,而是最傳統的方式——相親,從奶奶的口中得知,父親上高中的時候在班上一個女生談戀愛,當時家裡也頻繁的給父親安排相親對象,認識母親時,父親依然毫無感覺,但就是這樣一個心高氣傲的男生卻悄然種進了母親的心裡。自此,母親再沒有去相親,而父親也在瞞着家裡的情況下繼續和班上的女生約會,直到爺爺告訴父親訂婚的消息,父親才如夢初醒,家裡一致認同父母的結合,而父親則執意反對。

  “胳膊終究扭不過大腿”,就這樣父母就意外的結婚了,婚後父親終日沉浸在酒香中,渾渾噩噩的渡過一天又一天。母親也知道父親的痛苦,默默的照顧酒後的父親,料理家中的大小事務,一切似乎就是這樣風平浪靜。

  夕陽的餘暉映在金黃的田壠上,父親終究忍不住又去見他的“老對象”,待他回到家中母親早已收拾行李默默的離開,幾個月後母親在娘家生下了我,在愛情和責任面前,怎麼選擇都是痛苦的,父親終究選擇了接母親回家,自此也再也沒有提之前的事,每天經營着店面的同時也細心的照顧着我的吃喝拉撒。

  時間個神奇的東西,它不僅可以融化心中的隔閡,也讓可以重新築起一段感情。父母就這樣平淡的生活下去,父親總是默默的聽着母親的各種嘮叨,每次聽完都是微笑着說一句“說完了?口渴不?我去給你倒杯水”,當然每次吃飯父親都會設法調侃母親做的菜,母親則回之以,“我再做的不好也比有的人只會炒花生米強”。

  自小我就在他們互相的鬥嘴中充當和平的使者,但他們在我的教育方面十分一致,父親主要負責我的功課方面的教導,母親則負責教我怎樣有禮貌,怎樣為人處世,怎樣做飯。我慶幸月老牽線的時候還好沒有踩着地瓜皮到處亂牽,父母的性格剛好是互補兼相似型的,母親開朗大方,父親則內斂沉穩;母親做事粗心毛燥,父親則耐心細心。不過他們也有許多相似,擁有寬容之心、待人真誠是他們共同的價值觀,也是我從小的家教。

  我一直執拗的認為我的父母是沒有愛情的,他們只是共同生活,如此而已。可是,我漸漸的發現,母親會跑很遠給父親買最原汁原味的酒,會在每天父親出去之前對他說路上注意安全,會堅持每晚給父親按摩腰椎部位,會在父親生日時準備大桌飯菜和禮物。父親呢?他會在每年婦女節帶母親出去走走,會無論冬夏早上六點半起床做飯叫母親吃飯,會在母親感冒時忙上忙下的熬粥、監督母親吃藥,會在母親例假時主動承擔洗衣服、拖地的家務。愛情都去哪兒了?盡在生活中調劑。

  也許每個人都期望一段轟轟的戀愛,期待“執子之手,與之偕老”然而生活中更多的是平淡的愛情,他們沒有經常牽着彼此的手說“我愛你”卻早在心中為彼此留着一塊領地,用行動闡述在心中的愛情。父母的愛情就如一杯白開水,看似無味,實則卻是最真實的感情。



父母愛情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