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無論何時,我與你同在(二)

無論何時,我與你同在(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淺秋時節,涼風習習,在那個涼爽宜人的秋天,你若天使降臨,一下子便豐盈了我的世界。一切都變得絢麗而光亮。我屏住呼吸,看着襁褓中的那個粉嘟嘟的你,睜着一雙懵懂的大眼睛與我對視,這雙澄澈的眼睛瞬間觸動了我心靈最柔軟的地方。我知道,自此以後,無論何時,無論何地,你的世界,我會與你同在。

  一歲的你開始牙牙學語,蹣跚學步,只需輕牽你的一根小手指,你便可以穩步向前,一旦抽出我的手,就不敢跨出半步。你對我有着超乎尋常的依賴,而我,卻恰恰深深的喜愛這種無間隙依賴,這種依賴賦予我一種神聖使命,這個使命讓你的世界里,永遠有我與你同在。

  三歲,到了上幼兒園的年齡,你坐在我的自行車後座上,抱着你喜愛的布娃娃來到幼兒園,你用你怯生生的雙眼,好奇地環視着周圍的一切,新奇而又陌生。然而,對繽紛熱鬧新環境的喜愛,並沒有超出對媽媽的頑固依賴。在我轉身離開你視線的那一刻,你撕心裂肺的嚎哭着,我的淚水也隨之湧出,卻狠下心來,並不回頭看你一眼。因為我知道,你不可能永遠在我溫暖安全的羽翼下成長,你需要的是日漸豐盈自己的雙翅,並使之堅實,然後,展翅飛翔。親愛的寶貝,無論你飛得多高多遠,我與你同在。

  時光轉瞬,歲月如梭。六歲的你,真正的開始了你的求學之路,我知道這是一條艱辛而又漫長的歷程,但是我們必須要勇敢而堅定的走下去。親愛的寶貝,不要懼怕,我會伴隨你走過每一程。無論何時,我與你同在。

  時光攸然而過,彈指一揮間,你已經讀完小學和中學。九年的寒來暑往,多少個深夜你燈下苦讀,你所付出的艱辛和努力,你的時間都去了哪兒,只有我最知曉。

  中招的每場考試,我必然會送你到校。在你轉身進校門的那一瞬,我會緊緊地握一下你的手,用這個小小的動作,把愛的力量傳遞給你。我知道此時的你最需要這種力量。目送你穩健堅定的身影,融入如潮的人群中,我堅信,付出總會有回報,你定能考上你理想的高中。

  七月份,帶你來到夢中的江南,每年的暑假,都會帶你去遠方,讓你看江山如畫,我深知:“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見多才會識廣。”只有親眼所見,親身感受才會獲得最深的感觸。

  煙籠寒水月籠沙,

  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亡國恨,

  隔江猶唱後庭花。

  華燈映水,畫舫凌波。如願以償的坐上了古老的搖櫓船,槳聲汩汩和着遠處飄來的簫聲,我們輕盪在槳聲燈影的秦淮河上,河面盪起層層柔波。心懷也隨之蕩漾,彷彿看到紙醉金迷的青樓歌舞,煙柳畫橋。這片六朝金粉地,歷史賦予了它太多的滄桑和悲涼,隱隱的惻然湧上心端。

  水光瀲灧晴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妝濃抹總相宜。

  美麗的西子湖卻是另一番景象,明媚靚麗,讓人如徜徉繁花般的歡欣。我們執手漫步白堤,穿過稠密的柳蔭,如同掀開西湖曼妙的面紗。西湖嬌美的容顏盡收眼底。微波蕩漾,綠樹倒影。你扶着我的肩,遠眺三潭印月,雷鋒古塔,聽遠處傳來的陣陣鐘聲在湖光山色回蕩,你做出了一個決定,將來一定要考上浙江大學。因為這次的江南之行,你的心被江南的柔情融化了,你的心,你的魂魄都留在了這裡,沉醉不知歸路......無法遏制的愛上了,愛上了秦淮畫舫;愛上了烏衣雨巷;愛上了西湖白堤;愛上了烏鎮的青石路;愛上了小橋流水人家........側臉看着陶醉的你,想到終有一天,與我朝夕相處,形影不離的你,會遠離我的視線,振翅單飛。悵然若失許久,你嬌笑着對我說:“你不是說過,無論何時,你與我同在。”聽后我笑了,笑得那樣的美。

  上了高中的你最深的感觸就是: 告別了稚嫩,告別了年少輕狂。真正的長成了大人。早就知道沒有一種結果是命中注定,更沒有一種成功是理所當然。你有了明確的奮鬥目標,更有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堅持不懈的勤奮。懷揣着遠大的夢想,並為這個夢想而努力奮鬥着。你的青春會因無悔而閃耀,你的未來會為拼搏而輝煌。親愛的寶貝,我會一直在你的身旁,陪你度過以前,現在,未來的分分秒秒,無論何時,我與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