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知識>200頁簡歷不可取!簡歷越“簡”越好

200頁簡歷不可取!簡歷越“簡”越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前兩天無意中聽到這樣一件事,說是在湖南的一些高校畢業生群體中,流行寫長簡歷,學生往往把自己的在校課程、專業介紹,甚至高中時起的所有證書都附在簡歷中。這樣的簡歷少則幾十頁,長達上百頁,最長的甚至有200多頁,簡直比一份畢業論文都多了。

  聽聽這些懷揣“長簡歷”的同學心裡是怎麼想的:

  “這是成績的體現嘛。”——湖南應屆生史亮。

  “這是對用人單位的一種尊重,也是對自己的一次總結。我覺得還是要充實一點。”——湖南應屆生趙磊陽。

  “我想,沒有誰敢和前途開玩笑,簡歷至少是態度的體現。”——湖南應屆生曾慧宇,這位同學不僅準備了長長的簡歷,而且還用彩打的方式,將簡歷準備得十分漂亮。

  更有甚者,很多同學還把簡歷搞得十分花俏,比如有一位同學在簡歷封面用觸目驚心的字體寫着——“通緝伯樂”,出發點似乎很好,追求三國智士的風範,不過用人單位的負責人拿在手裡,實在感覺哭笑不得。還有人將簡歷裝訂成書本的形式,在扉頁上寫着朦朧悱惻的詩句,讓人不知所云,莫名其妙。總之,為了讓自己的簡歷在雪片般的簡歷中“脫穎而出”,同學們真是費盡了心思,力爭讓自己的簡歷更加“引人注目”。

  現在競爭激烈,常常是一群能力、素質差不多的人競爭同樣的崗位,這樣一來,就不由得讓人不把心思多放一些在“自我包裝”上。於是,簡歷越寫越長,花樣越搞越多就成了一種“時尚”。殊不知,這些費盡心思為自己“加分”的行為,適得其反,恰恰是在用人單位負責人心目中為自己“扣分”,而且搞不好,這種“扣分”真的是印象深刻的了,負責人可能會牢牢記住這個簡歷花哨的學生,一定不錄用。

  就像HiAll講師老吳說的,HR是體力工作者,每到招聘高峰期,HR們每天要看幾百份簡歷,面試上百個人,這樣大的工作強度,導致每份簡歷大概只能在HR手中停留8-10秒鐘,如果在這樣的情況下將一份幾十頁甚至上百頁的簡歷擺在他們面前,HR怎麼可能花費時間去一一翻閱呢。而且,在招聘過程中,HR們最關心的並不是應聘人才的全面綜合素質,而是人才具備的能力是不是與所應聘崗位的職業要求相匹配,比如你去應聘報社的社會新聞采編,簡歷中卻附了一大堆高中時參加數學競賽的證書,這就沒有任何意義。

  所以,無論是從實用的角度還是從環保的角度,簡歷都是越“簡”越好,一頁足夠,兩頁嫌長。在這裡,HiAll附上一份簡歷模版,這份模版是HiAll的人力資源專家精心研發的,簡潔實用,希望可以幫助到還不十分清楚簡歷應該怎麼寫的學生朋友們。如果看了模版還是有些不明白的話,你可以將自己的簡歷發送到hiall_2007@126.com,我們會有專業人士負責,對你的簡歷進行修改。



200頁簡歷不可取!簡歷越“簡”越好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