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愛你,無可取代!

愛你,無可取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那麼大的太陽,你總是騎着自行車來來回回奔波,我說大熱天的車那麼多,你腿也不好,不要汽車了,可你總說你不愛坐車,騎自行車自在還可以鍛煉腿,其實我明白,你是為了省下那幾塊錢的車費。

  大熱天的,我說你別總故去了,他一個人可以應付,可你總說,他一個人忙前忙后的,還要買材料,多辛苦。

  每天騎車過去,燒水,幫忙,哪缺人你去哪,我說讓你注意安全,讓你歇着,可你總說你不累。有時候,為了讓女婿中午睡一會,你寧願騎車回家吃飯,就只是為了把床讓給他。我看着心疼,可你卻說,我回家還能多睡一會,而且家裡也涼快。

  有時候,我實在看不下去,就說你那麼賣力,又不是給你蓋房子,你笑着說,傻丫頭,給你蓋房,爸高興,再苦再累度沒事。我聽了,淚流滿面,卻低着頭轉過身不讓你看見。

  爸,為了我,你那麼辛苦,可我能拿什麼回報你呢?

  哈不容易房子蓋好了,你也可以休息了,可你也還是不閑着。我們新房的院子大,你就在空地上搭了幾排瓜架,豇豆,豆角,還與茄子,韭菜,菠菜,小白菜,我愛吃的一樣美落下。每天騎車過來澆水,施肥,我說我幫你,你總說我不會。看着你忙前忙后的,我的心裡,除了感激還有愧疚。

  我的眼睛已經模糊了,是夕陽晃花了眼吧?什麼時候,你竟這般蒼老了,滿頭的白髮,臉上的皺紋那樣的深。

  從小,你就把我捧在手心裡,像公主一樣疼着,那時候的環境,別的小孩能在過年的時候有一雙母親做的棉鞋就很高興了,可每年過年,你總會給我買一雙紅皮鞋。

  那些紅皮鞋,在我的記憶里一直抹不去。一雙十塊錢的紅皮鞋,對八幾年來說,太奢侈,到現在,仍有兒時玩伴回憶說,那時候我的紅皮鞋可是她們最羨慕的了,還說每年過年總吵着也要爸媽給她買雙一樣的紅皮鞋,可一直到長大也沒有實現過。

  那時候,你在城裡上班,每天騎自行車來回,早上走的時候,我牽着你的衣襟要求到,給我買餅乾和糖,你伸手撫我的頭答應道,乖乖聽話就給你買,我高興地答應。

  下午,守在門口等你,遠遠的看見你騎車回來,我高興的跑過去迎接你,跑到車子前卻總是拿下你的包,看有沒有好吃的,有了就高興地歡呼爸爸真好,沒有了就生氣不理你。

  媽媽總說你太慣着我,你卻笑着說,丫頭就是要疼的。

  我慢慢的長大,你卻蒼老了很多,到今天我已經於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也終於能體會做父母的心情。

  現在,帶你去吃飯,你總挑最便宜的麵條。帶你去買衣服,你總嫌貴,你說你和我媽一輩子都沒穿過那麼貴的衣服,其實那些衣服,不過幾百塊錢。

  走在街上,你總該拉着我的手,和我說起小時候,我們一路走,一路笑,你總會哈哈大笑,我們手牽着手,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