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事先做好“功課”:面試指南

事先做好“功課”:面試指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教育部雖然規定了11月20日的企業招聘進校日期,不過鑒於今年就業形勢嚴峻,也指示各高校可適當提前安排用人單位的進校日期。對於初出茅廬的大學畢業生來說,如何在即將到來的企業校園招聘上成功突圍,事先的“功課”必不可少。

  保持一顆平常心

  北京師範大學就業指導中心的余老師認為,面對就業市場上激烈的競爭,想要獲得理想的職位,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態,初入社會不要把成敗看得太嚴重。大學生在求職時,首先應該轉變觀念,多選擇去基層的企業進行鍛煉。其次,應該要有明確的就業目標,根據自己的學校、專業以及本人具體情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崗位。求職時切忌盲目和心態浮躁。

  招聘會前多演練

  北京龍音顧問有限公司首席職業規劃師張立波建議,求職者最好根據自己的專業技能、性格特點、興趣愛好、經驗特長等因素,對自己進行一個職業規劃,要有的放矢地準備幾種側重不同方面能力的簡歷(如:市場、銷售、公關、策劃等)。如果能有業內知名的企業、企業家、職業經理、職業規劃師、你實習過的單位為你寫推薦信,要多複印一些,這可能比你的學歷證書還管用。此外,參加招聘會前,要反覆演練用人單位可能會問到的各種問題,你該如何回答。最好事先找一些有經驗的人給你指點迷津,這樣可以少走不少彎路。

  衣着言行要得體

  在企業招聘現場,你該如何從人潮湧動的求職者中給用人單位留下好印象呢?前程無憂《人力資本》執行主編孫虹鋼認為,穿着打扮以及行為語言帶來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穿着奇裝異服,或者特別暴露來引人注目絕非良策。用人單位更傾向於選擇衣着乾淨利索的求職者作為候選人。

  特別建議:招聘會前仔細修理一下頭髮和鬍子,穿上一套整潔但是並不昂貴的衣服,招聘會現場要懂得商務禮儀,在給對方遞交簡歷或者交流時應不卑不亢,既不能表現得傲慢無禮,也不要心不在焉,並注意自己的身體語言。濃妝艷抹、邋裡邋遢、慌慌張張、雙腿打顫,或是滿不在乎,都會直接導致你失去進入下一輪筆試或者面試的機會。



事先做好“功課”:面試指南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