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進行時面試-禮儀篇

面試進行時面試-禮儀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走進房間的時候

  走進房間的時候 自己的名字被喊到,就有力地答一聲“是”,然後再進門。如果門關着的話,就要以裡面聽得見的力度敲門,聽到回復后再進去。開門關門盡量要輕,向招聘方各位行過禮之後,清楚地說出自己的名字。

  坐姿

  在沒有聽到“請坐”之前,絕對不可以坐下,面試官還沒有開口,就順勢把自己掛在椅子上的人,已經扣掉了一半分數了,從門口走進來的時候,也要挺起胸膛堂堂正正的走。坐下時也不要在椅沿上輕坐,要舒服地坐進去。併攏雙膝,把手自然的放在上面。

  使用敬語

  使用過分誇張的敬語是一件令雙方都很尷尬的事。所以,這一點在平時待人接物上下工夫,如習慣於對長輩說敬語等。

  視線處理

  說話時不要低頭,要看着對方的眼睛或眉間,不要迴避視線。不要一味直勾勾地盯着對方的眼睛也會覺得突兀。做出具體答覆前,可以把視線投在對方背景上,如牆上約兩三秒鐘做思考,不宜過長,開口回答問題時,應該把視線收回來。

  要集中注意力

  無論談話投機與否,或者對方有其他的活動,如暫時處理一下文件,接個電話等,你都不要因此分散注意力。不要四處看,顯出似聽非聽的樣子。如果你對對方的提問漫不經心,言論空洞,或是隨便解釋某種現象,輕率下斷語,藉以表現自己的高明,或是連珠炮似地發問,讓對方覺得你過分熱心和要求太高,以至於難以對付,這都容易破壞交談,是不好的交談習慣。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在面試場上,常會遇到一些不熟悉,曾經熟悉現在竟忘記或根本不懂的問題。面臨這種情況,默不作聲、迴避問題是失策;牽強附會、“強不知為知之”更是拙劣,坦率承認為上策。



面試進行時面試-禮儀篇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