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經典推理題目:錯誤的假設

經典推理題目:錯誤的假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六位朋友猜謎語自娛。看你能猜出多少個?

  紅衣男士先問:上周我關了卧房的燈,可是我能在卧房黑暗之前就上到床上。如果床離電燈的開關有10尺之遠,我是怎麼辦到的?

  藍衣男士說:每次我阿姨來我的公寓看我時,她總是提早下了五層樓,然後一路走上來,你能告訴我為什麼嗎?

  綠衣男士說:有什麼字以“IS”起頭,“ND”結尾,有“LA”在中間?

  紅衣女士說:有天晚上我叔叔正在讀一本有趣的書,突然他太太把燈關掉了。雖然房間全黑了,他還是繼續在讀書。他是如何做到的?

  綠衣女士說:今天早上我一隻耳環掉到我的咖啡杯裡頭,雖然杯子都裝滿了咖啡,但是耳環卻沒濕,為什麼?

  藍衣女士問最後一個問題:昨天,我父親碰到下雨,他沒帶傘也沒帶帽子,他的頭上沒有用任何東西遮雨,他的衣服全濕了,但是他頭上沒有一根頭髮是濕的,為什麼?

  分析與解答

  1.在解這個問題時,大部分的人都會有個不必要的假設:認為關燈的時間是在晚上,但是在題目中並沒有這麼說。關燈後房間並沒有黑掉,因為是白天。

  2.錯誤的假設是:阿姨的身高和常人一樣。事實上,她是侏儒,夠不到電梯上她侄子那層樓的按鈕。

  3.錯誤的假設是:在三對字母之間還有其他字母。那個字就是“ISLAND”。

  4.錯誤的假設是:認為人只能用眼睛才能看書。那位男士是盲人,他以點字來讀書。

  5.錯誤的假設是:認為“咖啡”一定指的是液體的咖啡。耳環掉入乾的咖啡罐中,自然不會弄濕。

  6.錯誤的假設是:父親頭上有頭髮。父親是禿頭,因此沒有頭髮可被淋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