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錯誤的相愛

錯誤的相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錯誤的相愛

  作者:湯偉

  也許我們在網絡里相戀,本是一個錯誤,明知這個錯誤在我的心裡,無法盪起海里的波浪翻滾,這一陣波浪隨着海風中熄滅,悄然地離開,再無法抵達你方向的彼岸,可我偏偏地執迷不悟的等待你溫暖的港灣,我的整個心一直追隨你的心,蕩漾。漣漪也消失無影無蹤了,我還有什麼了?我只有空白的守望,那曾經開花的季節,也落淚了。

  冥冥之中我生命中應該犯的錯誤,應該承受這個錯誤的後果,帶來了無法想象的痛苦,可我沒有勇氣退縮,也沒有任何理由在你面前說一聲我不愛你,可我實在太愛你了, 因為你說的每一句每一字,都是一杯杯溫熱的茶,洗滌我整個神經的血管。我再也不會在黑夜裡偷偷的流淚而難過,因為遠方還有一個你呀,時刻想着你,有你真好。

  我們是在網絡上認識,同看一篇文章,你看完了有深刻的體會,就寫了一個評語,那篇文章里的評語有幾十個,我卻發現你的評語和其他朋友看法截然不同,你有獨特的見解,思維敏捷,我足足看了二十分鐘,一個簡短而精鍊的語句,點破文章的後背的含義。我就在你的評語后留言,寫了我的聯繫,和贊同的語句。之後,你主動的聯繫我,我們常常在討論文章,寫作,我們就很快的認識了。

  也許我們認識的方式很特別,很有意義,一篇文章,一個評語,讓我們在茫茫網海里找一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在網絡里互相交談一些心裡隱藏的話語,隨時可以說給對方聽。這樣的生活,我們過的很快樂,很開心。

  我們深入交談了有幾個月,對彼此的了解、欣賞和熱情,遠遠超出了朋友之情,我向你表達,追求你,你很快地答應了我的請求,我們就快樂地戀愛着。

  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無法找到,像對方一樣了解你、懂你的那個人,希望能在現實中出現那個人,值得信任的的,可為什麼我們在網上能夠認識彼此,了解對方,相愛,可我們的愛,為什麼要在隔了一層冰冷的屏幕相戀,為什麼我們有着一樣的渴望,一樣的追求,一樣習慣,一樣性格……

  網絡里的愛,我過得很充實,很快樂。很想和你在現實中能夠牽手走下去。我不知道結果是什麼。享受現在愛的過程已經開心,但我的心裡的坎總是過不去,最怕你在網絡里消失,不願意見我了。我的愛已經全部給你,躲藏最溫暖的太陽里,而你是我愛的小天使,我不願意失去你,如果失去你,是我最大的遺憾。你是我今生最愛。

  而你在網絡里那頭千呼萬喚,我們能在現實中見一面,你非常想見到我,可我的工作一下子離不開,等幾個月才去見你,而你焦急的眼神,和無助的表情。常常在那頭髮呆,很多信息你也不回,讓我十分擔心,我這樣拒絕,你一定會傷心透頂了,我沒有辦法了,讓你傷心的一次又一次。

  你突然向我提出:“我們分手吧,我不想過的飄渺的愛,只想過踏實生活,這樣繼續下去,我過得非常很累,你有工作要忙,我也有工作要忙,分開對你我都好。”我的心一下跌倒深淵裡,無法看清美麗的世界,無法想起曾經的美好。我的熊熊燃燒着愛情燈突然一下熄滅,我再去點燃星星之火,始終無法燃起。

  我們的愛已經結束了嗎?不願意和我聊天嗎?不願意想起快樂的時光嗎?難道我們認識的那一天是註定沒有結果的愛情嗎?難道愛你愛到我的傷心處嗎?你是我永遠抹不掉影子嗎?

  錯誤的相愛是我有罪嗎?為何在黑夜裡躲藏無言的眼淚。我無助的望着冰冷的屏幕,收藏里幸福的一滴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