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ibm·blue pathway實習感言(1)

ibm·blue pathway實習感言(1)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發信人: MaCOOL

  首先介紹一下這次"IBM藍色之路學生實踐計劃"的情況。

  這次實習招聘收到了簡歷6000餘份,最終全國招收了130餘名實習生,其中北京70餘人,上海30餘人,廣州近20人,還有武漢、成都、西安有少量實習生。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專業涵蓋了電子工程、計算機、經濟、管理、數學、物理等。這次實習生CDL,CSDL都沒有招,也就是沒有招去做coding的,沒有找技術工。北京的全部集中在盈科中心和亞運村的IBM.com還有個別嘉里中心的。

  可以說這個實習生招聘的比率,比起P&G轟轟烈烈持續了大半年的暑期實習招聘來,顯然大了太多太多點,可以看得出這雖然是IBM第一年進行暑期實習招聘,但是絕對不是為了擺姿態宣傳,而是實際的想為學生做一些事情,也幫助BU更好的發現他們想要的人。

  從初入IBM的第一年起,就可以感覺到IBM對我們這些實習生的重視。從工作條件來說,為實習生配備了筆記本電腦,NOTES帳戶(據說一個月80美金,特別說明一下,這個NOTE帳戶連那些拿到了IBM offer但還為正式進入公司的人都沒有),每個人都指定了mentor,可以跟正式員工一樣利用公司的所有資源(IBM的後勤作得非常好,讓我感嘆過IBM可以讓人專註工作)。

  工資方面每天20元/小時,每天8小時,但實際上由於是移動辦公(就是你抱着筆記本坐在哪裡都可以),所以還是寬鬆的工作環境。

  至於實習工作的任務,不同的人就差得相當遠,千差萬別,完全跟所處的部門,所跟的mentor有關。因為是完完全全的把我們放在正式員工當中,每天我們願意抱着筆記本坐在哪裡就可以坐在哪裡,所以工作的時候也就是mentor安排什麼實際任務就做什麼。不過你有興趣,去幫別的部門的人忙,也ok,只要你自己時間安排好,自己可以去結識人。

  原則上整個實習從7月1日開始到8月31日結束,持續兩個月。有的人提早走,也有將實習延長的。還有實習生直接從實習生轉成了part time的。

  對於我個人來說,本來就很喜歡IBM(IBM是我一直一來最希望去工作的公司之一),這次Blue Pathway實習結束,雖然也看到了一些IBM不如我想象中完美的地方,但是接觸到了更真實的IBM,也更加深了我對IBM的喜歡。

   下一頁



ibm·blue pathway實習感言(1) 標籤:實習教師 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