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了解寶潔的市場研究部

了解寶潔的市場研究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發信人: boss (boss),

  標 題: 你了解寶潔的市場研究部嘛--回一個網友的信

  首先我不是大牛,但現在卻是在享受着工作。我老闆一句話說,如果你不能享受工作,幹嗎還做這份工作呢?

  先講一下CMK整體上在公司的地位。如果把寶潔一個部隊,CMK就是這個部隊的軍師。我們更多的做着一些戰略層面的思考,在公司中起到一個內部諮詢的作用。我們會更了解公司的全局,根據市場上的實際情況做出客觀的分析。

  我們工作的對象。對內來說,我們是一個諮詢的角色,會對市場部,銷售部甚至研發部門等給出指導或者參考意見。對外來說,我們更多是跟市場研究公司打交道,由他們按照我們的要求提供原始數據,甚至分析結果。比如AC尼爾森公司,比如印度的Marketics,美國的MarkeTools 這都是我們的供應商,從數據採集到數據分析。拿到這些結果,根據我們公司的實際情況,CMK人分析,制定出符合公司戰略意義的方案,並影響整體生意的發展。

  CMK的職業發展來看,首先,如果說寶潔的市場部是做市場人員的黃埔軍校,那麼市場研究部是中國市場研究行業的開山鼻祖了。在業界有這樣的共識,是寶潔逐漸啟蒙並培育出中國市場研究行業的。當然這一行業也在飛快進步當中,但無疑,在眾多方面,寶潔仍處在一個教師地位上。在這裡,你將成為這一行業某一領域的專家,可以毫不謙虛的這樣講。比如剛工作一年多的我,已經對內對外給過一些培訓,我是說培訓他人,把我學到的分享出去。 在公司內部,寶潔是採用內部提拔制度的。CMK是個提升機會相對較多的部門。你可以有機會學習各個領域的知識,用我們一個總監的話說,在CMK你會有兩種身份的感覺,學者和職業經理人。



了解寶潔的市場研究部 標籤:研究生畢業 寶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