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清晨的市郊

清晨的市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平日都住在城中,整天都是揪人心肺的汽笛聲,跟那附近施工地震耳欲聾的重金屬聲。忙碌的工作把失眠的常態一直也延續着,本不算大的年紀開始漸顯老成啦。難得此刻的清晨來到了市郊,沉睡中的夢蘇醒在鳥語花香的空氣里,知了聲也漸起。這一切顯得沒那麼習慣,少了每天驚醒我的鬧鈴聲,那首熟悉的:IBELIVEICANFLY;少了每天起床時慵懶的姿態;少了每天手忙腳亂的洗漱情節;少了習慣性看看那個黑色的手提包;少了······

  清晨的市郊有果園、有稻田、有我嚮往的牧場···坐下庭院放開惺忪的眼瞳,門前小河裡有着不算多的荷花立立含放,田田的荷葉上也裝着幾滴來回滾動的露珠,微風在清晨里漫步,偶爾聳動一下荷群,露珠嬉戲的聲音如一曲古韻琴弦,和着飄逸的淡淡荷香,蕾兒在清溪的風裡幽雅翩躚。此景讓我忘卻,忘卻了讓我疲勞着的昨天;忘卻了追逐我腳步的明天;忘卻了捆綁全身的絲絲長線;忘卻了······

  快七年了————告別我那牧牛的河堤;告別我那毛足的田埂;告別我那漫山的群朋嬉鬧已經過去了七年之久。漸漸的我也丟了那份快樂,偶爾寒冬佳節會回去住上幾天,但那只是短暫的美,短暫得讓我還來不及思尋兒時的景象就匆匆的告別了。留戀往返只會一次次加劇着對她的思念,那份原屬我的生活怎麼漸漸就離我而去了,也正因為一次次的思念,一次次的消磨着,我漸漸的也就模糊了她的身影,漸漸的我開始再也回不去了···

  清晨的庭院——只留下七年後的自己和七年前的那個少年在隔空凝望,顧影自憐。

  下一個清晨————-我又將樹立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穿梭於忙碌的紅綠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