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待崗者巧寫“求職書”

待崗者巧寫“求職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當你走進熙熙攘攘的招聘會,好容易找到家中意的單位,一個適合你的“空缺”,攤前卻堆滿了人,你費力擠進去,可工作人員忙得焦頭爛額,根本無暇聽你的“嘮叨”,你只好畢恭畢敬地將自薦材料遞上,懷着一顆期待的心離去,這時候求職信就顯得尤為重要。下崗人員為了爭取再就業的成功率,不妨寫一份讓人一看就明了的“求職書”。

  下劃線與字跡相連容易造成誤會。如,Franklin 被看作Eranklin。所以,使用橫線時,注意與鄰近行的字拉開距離。

  “求職書”的內容包括:

  一、簡要情況

  說明你在什麼單位干過什麼,什麼文化程度、政治面貌等情況,以及包括你的家庭等主要基本情況;

  二、特長介紹

  有一項就寫一項,有兩項或幾項以上的也要一一寫清楚;

  三、是寫清楚自己的健康狀況;

  四、待崗原因

  要寫明自己在原單位什麼情況下下待崗的,這一點很重要,招聘單位想要了解你待業的原因是企業方面的經濟效益問題還是你個人的問題,將會對他們錄用待崗人員產生很大的影響。

  五、家庭情況

  寫一下自己家庭困難情況,如有特殊困難,更要寫清楚;

  六、工作態度

  寫一下工作態度,如“自己吃苦耐勞,能勝任各種工種、不會過於計較工資多少”,或者寫些“不妨試用我一下”、“願意服從組織分配”等。 “求職書”最後不要忘了要實事求是,要寫清楚你的地址和聯繫電話。

  “求職書”要事實求是,更要表達清楚,語言要殷切渴望。文字要簡潔流暢,字數控制在一頁紙張,不要羅嗦。打印一式多份留底,在託人或到勞務市場求職時,可順便遞上一份。這樣不用你開口,讓人一看就明白。這也為那些不善言辭的下待崗人員減少了一些難堪。招聘單位看了你的“求職書”后,對你會產生一定的信任感和重視感,以使求職成功。假如一次未能成功,那份作為信息資料留存的“求職書”或許還可能日後帶來機會呢。

  來源:就業信息網



待崗者巧寫“求職書”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