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書寫簡歷過程中的一些的誤區

書寫簡歷過程中的一些的誤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你發送你的簡歷之前,不妨對照着以下的"十不要"原則再檢查一遍。

  1、不要寫期望薪水;招聘廣告要求知道薪金的要求,有的人就在履歷表中寫明了。薪金要求 最好在自薦信中提出,不要在履歷表中提出。

  2、不要縮排字號;如果一頁紙寫不下你的所有工作經歷,那就創建一份足以列下你所有的工作經驗和技能的簡歷吧。不要縮排字號,這樣會使你的簡歷變得不易閱讀。

  3、不要在簡歷中說謊; 簡歷的造假,比較典型的有:假文憑,假職務,過分渲染的工作職責,和更改在職時間。並且現在在互聯網上,有些公司在兜售假文憑,使得這些造假者們如魚得水。有些造假還是比較容易發現,比如假文憑。但有些人只是在原來事實上進行精加工就比較難了。因為,大多數公司就只給你你詢問的人的在職時間,不會給你詳情的。無論如何,還是要告誡那些造假者們,不要得意得太早。可能短期內未被識破,但總歸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

  4、不要以弱敵強;如果你缺乏與正在申請的職位相關的工作經驗,那麼就不要使用年代式的經歷。不妨試試功能式或技巧式的簡歷格式,這樣你可以把與此職位最相關的經驗和技能放在最醒目的位置。

  5、不要簡單學舌;要說明自己的工作能力,僅僅把招聘公司的工作職位說明拷貝到簡歷中,再加上自己說明的是遠遠不夠的。你可以列出特殊的工作技能、獲獎情況等資料證明你比競爭者更適合這個職位.

  6、不要使用任何借口;以往的工作離職原因無需在簡歷中說明。所謂的"公司領導換人"、"老闆沒有人情味"或者"賺錢太少"這類話是絕對不應該出現在個人簡歷中的。

  7、不要不分巨細地羅列所有工作經驗;雖說你可以呈遞篇幅超過兩頁紙以上的簡歷,但是要注意不要羅列所有的大小工作經驗。人力資源經理們最關心的是你近10年來的工作情況,所以應將簡歷重點放在你最近和最相關的工作經驗的說明。

  8、不要不分對象盲目出手;千萬不要準備一份簡歷然後就照着人才市場報上的地址給每個招聘公司都發一套。在申請一個職位之前,先判斷一下自己是否合乎他們的要求。仔細閱讀一下招聘廣告,如果覺得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就不要無謂地浪費你的打印機耗材了。

  9、不要夾帶多餘的資料;發送簡歷時,除非招聘公司有特別的說明,否則最好不要附帶成績單、推薦信或獲獎證書等附加資料。如果你被通知面試,你應該帶上這些資料以備出示。

  10、不要涉及太多個人信息;按美國式簡歷寫法,你無須在簡歷中說明太多個人信息,比如婚姻狀況、個人年齡、種族、家庭情況及個人愛好等。

  來源:就業信息網



書寫簡歷過程中的一些的誤區 標籤:雨中的樹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