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牽牛花500字作文

牽牛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去鄉下的奶奶家。一天早晨我出去散步,忽然發現牆底下有許多牽牛花,粉的、紅的、紫的、白的……美麗極了。

  我跑去問奶奶:“奶奶,牽牛花是怎樣長出來的?”奶奶說:“每年的清明過後就要播種,有了一定的水分、溫度,過兒天牽牛花就發芽了。小芽就像……”奶奶邊說邊給我畫個“r”的形狀。奶奶抬頭看看我,接着講起來:“那葉子的顏色呀,有些淡綠,長到一定的時候,牽牛花的葉子就變成桃形的了,還有清晰的葉脈呢。”說著奶奶指着葉子給我看,葉脈清清楚楚。我用手摸了摸,很不光滑。奶奶笑了,隨手把葉子貼在我的衣服上。哦,原來葉子上有很多的細小茸毛呢!

  我走到花前,只見花骨朵飽滿得要脹開似的,奶奶接著說:“你看,它多像書法老師手中蘸滿各種顏料的毛筆。”我聽得入了神。“東翰,你看看這是什麼?”奶奶指着細長的蔓問我。我急忙說:“這是蔓,它長得彎彎曲曲的,像盤旋的蛇。它會順着柵欄爬上去,把關麗送給所有的人。”奶奶笑着點點頭:“對呀!”

  不一會兒,太陽公公出來了,牽牛花好像杏羞的小姑娘似的,藏了起來。

  甘肅武威兒童醫院一年級:7896敏敏



牽牛花 標籤:牽牛花作文 窗外的牽牛花作文 美麗的牽牛花作文 我愛牽牛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