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學習漢語拼音的樂趣700字作文

學習漢語拼音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學習漢語拼音的樂趣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縣桃源中心小學 陳航 

  我有一群和我相依相伴的知心好友——漢語拼音。自打入學以來,我們就結下了不解之緣。是它和我一道體會了學習道路中的喜怒哀樂,伴我成長。 

  喜 

  一年級剛開始學習拼音,我就感到自己似乎天生就和拼音有緣。每當老師教我們讀時,我總是興緻勃勃地跟着老師大聲地朗讀:ā——á——ǎ——à……回家后,我都會興沖沖地跑進廚房,告訴正在忙碌的媽媽我學了哪些拼音,同時還會搖頭晃腦地讀幾遍給媽媽聽。到現在媽媽還常說,那時候的我天天都這樣,害得她的耳朵都快聽出老繭來了。可媽媽說這話的語氣卻明顯帶着歡喜與自豪。 

  怒 

  不過,要學好漢語拼音可不那麼容易!光是它們一個個形狀各異的樣子:有像小蝌蚪的“a”;有像雞蛋的“o”;有像門洞的“m”;有像傘柄的“t”;還有像……看了總讓人眼花繚亂,要記住它們可就更難了。有一次,老師教我們學習b、p、d ,結果,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卻還是分不清楚它們,竟生氣地把書摔到了地上。 

  哀 

  隨着時間的流逝,漸漸地,這些拼音朋友被我淡忘了許多。有一次複習課,老師問我們拼音里有多少個聲母,多少個韻母……我們全班同學立馬鴉雀無聲,每個人都埋着頭,時不時還偷偷地向四周張望,期待着有人能“拯救”全班同學,可是很悲哀,同學們一個個把頭埋得更深了。最後迎接大家的是老師的一陣“狂風暴雨”。唉! 

  樂 

  自從學會了漢語拼音,它就像一位對我不離不棄的益友,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更像一位循循善誘的老師,幫助我認識了成百上千的漢字,讓我像一條快樂的魚兒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既須努力,又長見識。這就是我和漢語拼音結下的不解之緣!

學習漢語拼音的樂趣 標籤:學習的樂趣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