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拼搏的快樂500字作文

拼搏的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拼搏的快樂

  雙流實驗小學66班

  朱志航

  好久沒有下過象棋了,手都有點痒痒,今天我拉着爸爸,爸爸拗不過我,只好陪我下象棋。一開始我就來了個隔兵打牛一頭當炮,爸爸也毫不示弱,來了個馬先跳,那就讓我殺你個一個不留,看我的兵一進一。我跟爸爸真是棋逢對手,將遇良才。由於看不出我那兵一進一的奧妙,便自亂陣腳,隔山打馬,自斷一臂,被我的車殺得落花流水,落荒而逃,狼狽不堪。其實剛才的兵只是虛晃一招,讓對手的陷入迷惑的迷魂陣而已,哈哈,我真聰明,爸爸陷入我的迷魂陣后被我戲弄得頭暈腦脹,終於在某一刻如夢初醒。

  爸爸脫離我的迷魂陣后,變得厲害起來,常常令我防不勝防,讓我大開眼界。爸爸的棋藝果然高超,不僅厲害,而且反應極快,一下就能看穿我的棋路,我又在故技重施,卻被反咬一口。雖然厲害,但我也不會就這樣認輸,看我的馬後退二,直接幹掉了他的車。這樣我趁熱打鐵,趁着這大好的形勢,趁熱打鐵加強進攻。爸爸冷汗並出。爸爸雖然有些自亂陣腳,但還是選擇沉着應戰。爸爸做好防禦準備后開始反攻了。而對這突如其來的攻擊,我毫無防備,讓我措手不及。接着我又冷汗並出。爸爸看見我開始自亂陣腳,不給我一絲喘息的機會,加強兵力進攻。我明白了,爸爸這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最終我輸了。

  雖然我輸了,象棋卻讓我體會到了拼搏的快樂。



拼搏的快樂 標籤:拼搏作文 拼搏向上的動力作文 真正的快樂作文 我的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