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的富貴竹500字作文

我家的富貴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它,沒有玫瑰那樣的艷麗多彩,也沒有牡丹那樣的國色天香,更沒青松那樣的高大挺拔,只是一株淡雅文靜,樸素無華的植物。它就是富貴竹了。 

  富貴竹是一種水種植物,不用土來種就能長大,而且很有裝飾性,所以,我非常喜歡它。 

  就說我家的富貴竹吧,它可好看了!是用很多根竹子捆紮而成的,有三節竹子,每根都像小朋友的中指一般粗細,每節之間相差五厘米,紮成一把,非常像一個大水雷,也像一座精緻的寶塔。中間的桿黃綠相間,泛翠綠色。旁邊的葉子是嫩綠色的,底部帶一些嫩黃色,非常像野百合,一簇包着一簇,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它的生命力很強,不需要你給它擋風遮雨,施肥,只要每一周給它澆一次水,便能生機盎然了。 

  在我剛把富貴竹買回來,準備栽種的時候,我按着傳統的方法在花盆裡放上土,媽媽說,富貴竹不用土栽,用水泡着就可以了。我連忙找來一個淺底的玻璃缸,將富貴竹放進去,澆了點水。透過玻璃缸,我發現富貴竹的底部有許多細小的小鬚鬚,原來這是它的根。黃色的根和綠色的竹子相互映襯,非常漂亮。 

  有一天,我起得很早。看見媽媽正在給富貴竹換水,媽媽自言自語的說:“它已經好長時間沒有換水了,還長得這麼好!”她剛把倒花瓶里的水倒出來一點,我馬上被嚇得目瞪口呆:富貴竹的水那麼混濁,它竟然還長得那麼碧綠! 

  富貴竹啊!你是那麼樸素無華,又是那麼生機勃勃,我愛你!

我家的富貴竹 標籤:富貴竹作文 我家的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小鬧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