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猴子建房子400字作文

小猴子建房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小猴正準備動工,遇到了小兔,小兔問它幹什麼去呢?小猴說:“我準備在山頂建一座房子”小兔說:“那可不好,山頂上夏天非常熱,冬天非常冷,我看應該建在山腳下。”;小猴覺得有道理,就改在山腳下建房子;小羊看到了,說::你不應該把房子建在山腳下,到時候山體滑坡了,第一個受傷的就是你,你應該把房子建在小河邊,這樣你喝水用水都很方便。”小猴覺得也很有道理,就決定把房子建在小河邊;小貓看見了,連忙說:“小猴,你不能把房子建在小河邊,下大雨發洪水時,你的家會被淹的,你不是喜歡爬樹嗎,就把家建在大樹底下吧!”小猴想:小貓想的真周到!小猴決定把家就建在大樹下;小狗看見了,說:“小猴,你不能把房子建在大樹下,下雨時,那閃電專找有樹的地方,你應該把房子建在牆角下。” 

  小猴這時犯難了,該聽誰的呢,它苦思冥想,終於明白了:做事不能人云亦云,應該自己拿主意。最後,它把房子建在一片空地上。 

  小猴把房子建好了,高高興興地住了進去。

小猴子建房子 標籤:小猴子作文 可愛的小猴子作文 小猴作文 小猴上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