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為了考試900字作文

為了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燕小雨的備忘本上寫滿了大大小小的日期,燕小雨說那是她最討厭卻又最缺不得的本子。每天放學的時候,燕小雨還要一邊聽老師講複習要點一邊記下來,就記在那本本子上,她回家的時候沒有什麼事情就翻翻小說,可是她幾乎沒有閑下來的時候,所以她新買的兩本小說全都還沒有拆封。 

  燕小雨每天背着書包去上學,下午回家的時候手裡必須得捧着一大摞複習資料。他們老師跟他們說,他們這個班是個重點班,所以一定不能落在普通班後面,燕小雨就想,要是當初沒有分在重點班該有多好。 

  燕小雨所在的學校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一到考試全校上下就安靜地有些恐怖,燕小雨最怕走到高中部教學樓,從那裡走過的時候總會有太多的壓抑,安靜地走廊上聽見筆尖觸紙的聲音,彷彿是在死亡邊緣掙扎着的一隻只手,一直在向上爬,卻總也找不到支點攀上來。 

  燕小雨就想,自己永遠不要讀高中了。可是燕小雨的爸爸媽媽肯定是反對的,所以燕小雨就只有在夢裡想、對着日記本里說。 

  每天放學,燕小雨就直奔書房寫作業,寫完了老師發的一張張試卷,伸一下懶腰,燕小雨的爸爸就進來了,他拿來一摞卷子,說,最低98分,爭取向滿分進發! 

  燕小雨總是考99分。 

  燕小雨每天就做卷子,一次次地在家裡模擬考試,就是為了接待一次重要的大考,她很明白,幾乎所有認識她的人都在關注她的這次成績。 

  這一天終於還是到了,燕小雨覺得那天老天不應該下雨,因為下雨的天氣對於大事來說總是不太吉利,這也是她媽媽告訴過她的,她也就不覺得迷信了。 

  考場的氣氛更是緊張得燕小雨每根神經都綳得直直的,她飛快地運算,唯恐一不小心就浪費了這寶貴的時間…… 

  考試的最後幾分鐘總是那麼漫長而短暫……燕小雨完成了考題,她就扳着手指頭開始估分。最後一下,她終於發現了一道題目演算錯了,可是隨之鈴聲也響了。 

  監考老師飛快地收捲動作已經沒能嚇到燕小雨了,她只是為那道錯題而思索着什麼……也許又要等待挨罵了。 

  考完試之後要等三天才能知道分數,這三天更為漫長,親朋好友來問她的我考試狀況,她都掩耳不答。 

  最後分數出來了,她得了99分,既沒有被批評也沒有被表揚。 

  接下來,她又要準備下一場大考了……

為了考試 標籤:為了什麼作文 為了作文 活着是為了什麼作文 活着為了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