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為了考試而學習900字作文

為了考試而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回憶我們的學習之路,總覺得過去的世界空蕩蕩的,沒有什麼刻骨銘心的歡笑,心靈彷彿一直在為某種東西奔波。如今初三了,我們天天考試,無時無刻不在計算,背誦,雖然一直以“知識改變命運”鼓勵自己,但還是有那麼一顆叛逆的種子在心中發芽。

  小學時,每逢期末考試,最後的那兩三個星期,所謂的偏科停課,一天分為兩部分,上午全上語文課,下午全上數學課,那時的生活真是豐富呀,除了語文,就是數學;除了數學,就是語文;除了語文數學還是語文數學。為什麼呀?因為期末考試我們只考語文。

  初中了,學業繁重,像生物地理這類玩意兒被同學們打入冷宮,“看什麼看?學什麼學?浪費腦細胞,反正中考又不考,不如多花點時間背英語單詞。”

  有一學期,英語老師兼上我們的美術課,一學期下來,我們的圖畫本放在家裡都長蟲了也沒誰動,用英語老師的話來說,中考又不考畫畫。

  現在我們體考完了,體育課光榮退役。感覺我們之前灑的那麼多汗水只是為了那次考試,考都考完了,還鍛煉什麼身體呀?還是多上課備戰六月的中考吧!

  下個星期要抽考了,很不幸,英語和化學不考,很不幸,英語化學關榮犧牲,把課讓了出來。很幸運是不?我們可以少上兩科課,輕鬆一些了。

  記得有一次的升旗儀式上,校長說,我們學習要有目的。的確呀,我們的學習很有目的,不過就是為了考試么?考試考什麼我就學什麼,不考的就不理會。

  這樣學習又有什麼好處呢?說到底就是為了應付好事。

  今天我看新聞30分,有一個階段講的是關於奧數。很多小學生都在報奧數班,奧數比大學的題還要難,為什麼他們還要學呢?原因很簡單,奧數的含金量很高,對自己的一生都有好處,可以幫助自己考上一個比較好的中學。但實際上在出來工作之後,很少用到奧數知識。學而不用,有何用焉?

  說點身邊的事情。我們最近做的練習題的都好刁難我們,比如二次函數,總是要求我們算十分苛刻的函數坐標,而在今後的工作中,會有多少時候會遇到這樣的難題呢?我們現在的學習也不過是為了應付中考。

  我寫這麼幾百字也不過是發發牢騷,說真的,我希望中國的教育有一天能不那麼束縛我們,讓我們的發展能自由一些,這樣,對我們的發展才會更有利,我們發展好了,社會的進步才會快。

  說真的,希望有一天我們不是為了考試而學習。



為了考試而學習 標籤:為了什麼作文 為了作文 活着是為了什麼作文 活着為了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