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消防在我們身邊700字作文

消防在我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消防連萬家,平安你我他。平常我們也要時時刻刻記着消防,記着它,會提醒你在出門前檢查各種火源、電源是否關閉。等等一些不起眼的小事, 這!一個小小的安全動作,帶來的是安全的保障。而關注它,卻能避免一些事故的發生。所以關注它,也是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項任務。先給大家講這樣一個故事吧! 

  一個十月的早晨,森林王國的消防警鐘急促地響了起來。獅子國王火速召集了森林王國中的所有動物們,商討滅火的計策…… 

獅子國王乾咳一聲,清了清嗓子說現在有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森林北面因天氣乾燥,已經引起了一場大火,希望商議出好的對策!人稱“機靈鬼”的小猴乖乖發言了先阻止火勢的蔓延。再組織一支救火隊,去滅北面大火。經過幾天幾夜的努力,火勢終於得到了控制。森林王國舉國歡騰,獅子國王長吁一口氣,終於放下了心裡的大石頭。 

  從這則故事看出,消防事業是最大的公益事業。而從此,森林王國一直在強調着森林防火,植樹造林。終於,森林王國在獅子國王明智地帶領下,成為了一個怏怏大國。也看出關注消防也是多麼重要啊! 

  因為他搶救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不怕犧牲,不圖回報,因為他不分晝夜默默地守護着社會的安寧和幸福及時勸阻身邊各種存在火災隱患的行為,在火車上提醒乘客不要在車廂吸煙,節假日告訴孩子如何正確燃放煙花爆竹,這!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的安全也是為了社會的安全; 

  消防常識進萬家,平安相伴你我他。消防知識多一點,火災火情少一點。在生活中會提醒家人和朋友,出入公共聚集場所要注意緊急疏散路線,這!一個溫馨的安全提示,也許會在危難來臨時拯救一條生命;.... 

讓我們記住火場的逃生歌:遇到火災莫驚慌,濕衣濕物披身上。彎腰捂鼻下樓梯,身上着火滾地上。 

  所以我們要會學習醫療急救常識,會學習緊急避險技術,會為自己能夠擁有更多幫助別人的力量而感到驕傲;也一定要一樣珍惜生命,珍重榮譽,珍愛幸福。

消防在我們身邊 標籤:在我們身邊作文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