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昆蟲的決鬥800字作文

昆蟲的決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隻小螞蟻在我家廚房成功登陸,它身披一件純黑色戰甲,有力的六肢緊抓地面,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望着這片陌生而新奇的大陸,諦聽着周圍的動靜。這個“老江湖”靠着豐富的經驗,謹慎地緩緩前進。 

  也許是螞蟻的視力不太好,在離它僅有兩面三米遠處,有一隻罪惡的殺手——蜘蛛,它對這隻螞蟻有“非分之想”,它早就準備好了,全身上下被灰色鎧甲所覆蓋,輕輕地爬在地上紋絲不動,一張天羅地網鋪在戰場上,它運用了狩獵者慣用的伎倆——等着獵物自投羅網,它就像一個久經沙場的老將軍,真正的擁有了“知彼知已,百戰不殆”的高深境界。 

  一場生死交鋒要開始了。 

  螞蟻糊裡糊塗的走進了蜘蛛的包圍圈,一剎那,蜘蛛如閃電那樣迅猛地飛奔到螞蟻身前,打算將其一舉殲滅,面對這從天而降的龐然大物,要換其它螞蟻,早就嚇得癱軟在地上了,這隻“老江湖”隨機應變,計劃與蜘蛛打沉着戰。蜘蛛撲上去,意圖將其縛束住,誰知螞蟻耍起了“凌波微步”,敏捷地躲開了蜘蛛的強勢攻擊。但身為武林高手的蜘蛛豈肯就此罷休,一個掃堂腿橫掃千鈞,掃倒了螞蟻。不甘示弱的螞蟻艱難地爬起,揉揉自己受傷的腿,又奮起反抗!足智多謀的螞蟻趁蜘蛛小憩的空閑溜入蜘蛛腳下,用那“血盆大口”咬住蜘蛛的大腿不放。蜘蛛怒髮衝冠,白色絲繩從口中噴薄而出,將這個寧死不屈的螞蟻緊緊纏繞,螞蟻鬆開口,去咬蛛絲,蜘蛛才得以倖免。 

  蜘蛛解脫了蛛絲的纏繞后,準備臨陳脫逃,它很清楚自己的實力,與蜘蛛頗為懸殊,這是一個明智的逃脫,大丈夫能伸能屈嗎!但神機妙算的蜘蛛怎會出此等差錯,螞蟻已經是四面楚歌了——因為蜘蛛早已布好了網在螞蟻的四方八隅。螞蟻無可奈何,心想:唯有火拚方可逃脫,它發起最後一擊,這力量勢如破竹,一下致蜘蛛於動彈不得的地步,然後它以勇不可擋的氣勢衝破四面的蜘蛛網,才得以逃脫。 

  我向朋友講起這個故事,當朋友問我螞蟻最後怎會有那麼大的力量時,我笑答:“因為它倆的目標不同,一個只是為了一頓豐盛的夜宴,而另一個是為了生命在掙扎。”

昆蟲的決鬥 標籤:決鬥作文 小青蟲的夢作文 閃着淚光的決定作文 草蟲的村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