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烈士陵園掃墓700字作文

烈士陵園掃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轉眼間又是清明節了,這是一個追思的季節,學校組織我們來到烈士陵園,為革命先烈掃墓。

  進入烈士陵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直入藍天的青松,它們像一個個戰士守衛着烈士的英靈。再往裡走,我們便來到了烈士碑前,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從黨員代表到少先隊代表一一作了宣誓,並向烈士墓前敬獻了花圈,我們在低緩的哀樂聲中,陷入了深深地追思,我心裡想要不是這些烈士拋頭顱,灑熱血,我們就不會有今天這樣幸福的生活,也許我們還在忍飢挨餓,也許早已死去。默哀完畢后,我們來到墓碑後面,瞻仰了烈士的英勇事迹的介紹,我想他們可真厲害呀,要是我們遇到那樣的嚴刑拷打,早就嚇得昏過去了,對於烈士那種寧死不屈、視死如歸,為了祖國不怕犧牲的精神,我充滿了敬意!我想我們也要學習先烈的精神,多多磨練自己的意志,讓自己也成為一個堅強勇敢的人,這樣在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才能夠挺身而出!

  陽光是那麼明媚,已經完全沒有了冬天的陰冷,仔細地看樹梢上已經吐出了嫩綠的新芽,我們說著、笑着,呼吸着春天的氣息,三三兩兩的圍坐在一起,開始了我們的午餐。大家一起開心的吃了起來,不知真是零食好吃還是因為我們餓了,我們把零食吃了個精光!“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在一起玩了起來,我和幾個同學抓了條蚯蚓,準備搞個小惡作劇,我把蚯蚓突然放在了女生的肩膀上,然後我表情嚴肅的指了指她的肩膀,便馬上跑開了,果然我跑了沒多遠就聽到女生們的尖叫聲,隨後我們就被追殺了,我們笑鬧一團,整個陵園裡充滿了我們的歡聲笑語,我想先烈們一定能夠聽到,我們幸福的生活就是他們的心愿!

  臨走前我們在陳潭秋烈士的雕像前合了影,結束了今天的掃墓活動。我們看着先烈們的墓碑,在心中暗暗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讓先烈們的犧牲和心血不會白費!

  新疆烏魯木齊市三十五小學五年級:劉修遠



烈士陵園掃墓 標籤:烈士陵園掃墓作文 烈士陵園掃墓有感作文 烈士陵園作文 游烈士陵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