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春天的故事900字作文

春天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春,沉睡了一冬,在淅淅雨聲中醒來;春,蜷縮了一冬,在媚陽中伸展起來;春,寂寞了一冬,在鳥兒歡快的鳴叫聲中笑了起來。 

  春日的暖陽促使我穿上運動鞋,離開獨立於自然之外的房子。我帶上籃球,沐浴着春陽,吸收着春天的氣息,來到那個春意盎然的公園。 

儘管春天很美,但我也視若無睹,心中只想着今天天氣不錯,不冷也不熱,空氣很新鮮。嗯……今天真是個打球的好天! 

  公園裡有個籃球場,籃球場隔壁有十來張乒乓球桌,一道低矮的花基成為了分水嶺。不僅是場地的分水嶺,更是人氣的分水嶺。乒乓球場人聲喧鬧,熱鬧非凡,籃球場卻只有零星幾人,我的心冷落了不少,一股自我安慰后也還是恢復不了來前的熱情。 

  做好準備活動后,我便開始了自己的訓練,其中一項便是投籃。訓練至這一環時,我居然卡住了,不只是技術下降了還是體力消耗的太厲害了,反正是怎麼投也投不進,越投不進就越心急。到最後只得無奈的坐下休息。 

  突然,我眼前一亮,一位老者在我訓練的場地上打起了球,他的上籃,投籃姿勢雖不太美觀,但卻百發百中!那位老者似乎發現了我在看他打球,他向我打了打眼色,說了句“來比賽嗎,孩子?”一種矛盾的心情由內心深處升起,是賽還是不賽?這位老者命中率如此之高,賽不就必輸無疑了么?不過輸又有什麼關係呢,說不定是個提升的好機會…… 

  最終我也還是站在了賽場上,我讓老者選擇比賽項目, 老者很隨意地說:“就投籃吧。”我的心立刻涼了半截。比賽時,我射的每一個球都打中籃筐的後半部分。果不其然,我輸得落花流水,失望地低下了頭。 

  老者突然拍拍我的肩膀,指着籃筐說:“你看看這籃筐有什麼玄機。”我的目光隨着老者的手指尖移到籃筐上:這個籃筐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彈簧已經失效,頭重腳輕的樣子。而這是我從籃筐側面看到的。老者看我似懂非懂的樣子,點撥性的說了一句:“你再順着籃筐投一個。”我聽從了老者的話,當我舉起籃球時,腦海中浮現出我從側面看到的籃筐的樣子,一投,居然直接穿過籃筐進了!老者走過來,輕輕地對我說了句:“孩子,生活需要靜下心來,需要認真觀察一切。”什麼意思呢? 

  在我認真思考老者的話時,我無意中看到了公園內的一棵楊柳,柳枝上的一點翠綠瞬間擊破了我的不解。原來是認真觀察身邊的一絲絲的事物,一絲絲的感動! 

  春風拂面,我在回家路上看見了草芽,柳芽,小花苞……還有春天!

春天的故事 標籤:春天的故事作文 春天的故鄉作文 雨天的故事作文 夏天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