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包湯圓600字作文

包湯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包湯圓

  當那此起彼伏的“買湯圓,賣湯圓,小小的湯圓圓又圓……這首熟悉的歌曲又回蕩在大街小巷時,我就知道夢寐以求的元宵節就要到了。今天,我們班就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包湯圓“比賽”。

  只見,一位老師在水盆里倒了適量的開水;然後把糯米粉倒了進去。經過幾番“加工”后,形成一個潔白的大麵糰。

  隨後大家蜂擁而上,到老師那裡去領一小塊麵糰。等大家都領到麵糰后,我們就開始包湯圓了。

  我把麵糰放於掌心,用兩隻手搓圓,與此同時我也看看旁邊的同學包得怎麼樣。周涵越因為力氣大使湯圓“開膛破肚”了;而王毅確包成了一個三角形,相比之下還是我略勝一籌。

  接下來就是做面殼子了,我輕輕地用手指在麵糰中間按一個小坑,一邊捏一邊轉,使麵糰變成碗形的面殼子。面殼子終於做好了,可是我越看越難受,因為面殼子邊上有幾條裂痕,就像老奶奶臉上的幾條皺紋,於是我就把裂痕“消滅”了。

  緊接着開始放餡了,我舉起裝滿芝麻的湯匙,把芝麻小心翼翼地裝入面殼子里,在封閉口子搓圓。不知誰“啊”的一聲,我連忙轉過身一看,原來柴可把湯圓壓扁了,真是前功盡棄啊!於是我暗暗告誡自己:小心點!

  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個有模有樣的湯圓終於展現在我的眼前,就等着“大開殺戒”了。

  過了十幾分鐘,湯圓終於出鍋了,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嘗着自己的勞動果實,嘴裡還嘖嘖稱讚。

  別看一個小小的湯圓,包起來可真不容易啊!因此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付出了汗水,才能取得成就。

包湯圓 標籤:包湯圓作文 吃湯圓作文 搓湯圓作文 湯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