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春節的餃子宴600字作文

春節的餃子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節,實際上也就過那麼一天,具體點應該是除夕這一個晚上。這不,下午我和爸爸一起貼好了春聯,爸媽兩人做好了餃子餡兒,我們全家就開始忙活包餃子了……

  我主動向媽媽情願:“我來擀皮兒。”媽媽同意了。弟弟小,就在旁邊“打雜”,一會兒拿個蒜在碗里“咚咚咚、咚咚咚”敲個不停,一會兒又拿個一角硬幣在一邊跳舞。我和父母正在一旁專心致志的工作時,突然聽見弟弟“啪嗒”摔了一跤,一家人哄堂大笑起來。媽媽把那個硬幣包在了餃子里,說什麼誰吃到了硬幣來年准能發財,爸爸笑她封建迷信,她還硬是跟爸爸犟了起來。

  “開鍋嘍!”爸爸把一盤熱氣騰騰的餃子端上桌子。弟弟打開電視,正好開了春晚。吃着香噴噴的餃子,看着熱鬧的晚會,那感覺叫一個“倍兒爽!”正當笑着那接地氣的郝健時,我的牙齒被一塊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狠狠地“頂”了一下,一個硬幣一下從嘴裡掉了出來。弟弟笑噴了,爸爸開玩笑的說:“今年給咱賺大錢唄!”啊!我暈了!

  接着媽媽發言了:“在新的一年裡祝我兩個兒子學習進步,天天向上。”爸爸補充道:“一馬當先,馬到成功。”我說:“祝大家在馬年萬事如意,心想事成。”你一定想知道弟弟說什麼了吧,他呀,看着馮鞏笑都笑不過來,哪有心思說話呀!

  節目都表演完了,就還有“難忘今宵”了,是時候跟大家說再見了。也祝各位在中考線上拼搏的同學們在馬年中考中馬到成功!

  山西長治武鄉縣武鄉四中初三:李鑫瑞



春節的餃子宴 標籤:餃子宴作文 春節的由來作文 春節的習俗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