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愛在我的身邊600字作文

愛在我的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近距離掃描先把視線對準家庭,作個近距離掃瞄吧,我發現這裡有一個愛的磁場。中心是孩子,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叔叔、舅舅……所有的家庭成員圍繞中心組成一個“愛”的輻射場。晨曦微露時,廚房裡有一個忙碌的身影,那是為將要早起的兒子準備早餐的母親;暮色黃昏中,窗前有一位佇立守望的剪影,那是等待孫兒讀書晚歸的外婆;秋風乍起時,奶奶已早早為我準備了禦寒保暖的毛衣;季節更替時,阿舅已為我準備了增強抵抗力的“力度伸”……每天每天,點點滴滴,我都被濃濃的愛意包圍着。 

  中距離掃描再把視線投向學校,作一個中距離掃瞄吧。我發現,這裡是一個愛的共振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三尺講台,是老師的諄諄教誨;一方黑板,是老師的循循善誘,一個眼神,是為我們的成功而流露的欣喜;幾句話語,是為我們的失敗而顯露的操心。而我們則以加倍的努力,回報老師的關愛,有時不忘在老師勞累時,為老師搬來一把椅子,倒上一杯清茶——就這樣進行着愛的交流,傳遞着愛的共振! 

  遠距離掃描最後,我把視線轉向社會,啊,這裡簡直就是一個愛的信息發布會。愛心一日捐、中華骨髓庫、希望工程、西部支援……“愛”的信息如潮水般向我們湧來。我把鏡頭定格在“非典”一頁上,我看到了令人動容的一幕:電視機前,所有人的眼球都關注着抗擊SARS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關注着生死線上那一個個熟識的、不熟識的面孔。 

  大音希聲,大愛無痕。用心靈去感悟,用眼睛去觀察吧,通過我的視線,我發現愛就像我們身邊的陽光、空氣和水一樣,無處不在!

愛在我的身邊 標籤:愛在我的身邊作文 在我的身邊作文 愛在我身邊作文 愛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