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被冷落的垃圾桶600字作文

被冷落的垃圾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塑料袋漫天飛舞時;在綠草坪上"點綴"着果皮紙屑時;在隨手把一袋垃圾扔到路邊時,人們可能已經淡忘了我--垃圾桶。 

  我向來都是在盡職地工作着,從不偷懶,而在人們把垃圾丟到我嘴巴里時,我也毫無怨言,因為有我的付出,可以使人類的家園乾淨,使空氣更加清新。可是,最近,我幾乎失業了:很少有人把垃圾丟到我的嘴巴里;而隨手扔垃圾的人卻越來越多。可愛的小鳥不再來到枝頭上唱歌,青蛙們也都搬了家,就連經常出沒的吃蚊能手--蜘蛛也幾乎不見蹤影,可倒是來了蒼蠅、蚊子、老鼠、臭蟲這些不速之客。 

有些人不僅不保護環境,還砍伐綠色植被來破壞環境,不顧一切地為了自己的利益亂砍濫伐,認為地球母親給予的一切資源都是取之不盡的。看着一天天衰老的地球和被破壞的環境,我的情緒低落,心也涼了…… 

  下面,就是我親眼目睹的一件事情: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一群一年級的小學生走到我身邊嬉戲,他們一邊喝冰水一邊踢一個空瓶子,可就是不塞到我嘴巴里,還說我真臭--是呀,自從我事業起,清理垃圾的車來的次數越來越少,唉!瞧他們,把吃完東西的空紙袋、喝完的塑料包一股腦地扔到花池裡,壓的花兒都受不了啦!一個大城市每天的垃圾量居然達幾十噸,而地球年產垃圾100多億噸!人類這樣做最終會親手把自己的家園毀掉的! 

  人們啊,覺悟吧,請聽聽我這被冷落的垃圾桶的忠告吧:快快行動起來挽救家園,保護環境吧!快快讓被冷落的我重新上崗吧!

被冷落的垃圾桶 標籤:被冷落作文 被冷落扇子作文 垃圾桶作文 未來的垃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