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南京的變化600字作文

南京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隨着時代的更新,南京城從一隻醜小鴨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那恢弘的中山陵,熱鬧的夫子廟,美麗的玄武湖,正是他那潔白豐滿的羽毛。 

  還記得,以往的南京城,既沒有美麗的花草樹木,也沒有規劃完善的風景區,更沒有休閑娛樂的活動場所。現在,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白天,最吸引人的就是市民廣場。晨曦中,有的老年人常會帶着花扇來這裡跳舞,鍛煉身體,似乎也在追逐時尚的潮流。整個市民廣場一片綠意盎然。嫩綠的草坪,幽香的花兒,休息的石凳,活動的設備把這裡裝扮得有聲有色。看見爺爺奶奶們這麼開心,一些小孩也忍不住了,有的揮舞着手中的跳繩,高興地跳着,有的坐在鞦韆上,前後用力的擺動,好似歡樂的鳥兒,臉上洋溢着快樂的笑容,可開心了!一群青年人被這一老一小的帶動,也手拿羽毛球拍過來放鬆了。不一會兒,市民廣場熱鬧起來,這裡雖然地方不大,卻成了一個社區的焦點,成了早晨的南京之最。 

  夜幕降臨,人們總喜歡去遊覽夫子廟特有的景色。那古色古香的亭台樓閣,蒙上了一層霓紅的絢麗,一掃往日的古樸與典雅,踏上青春的節拍。精緻的古典游舫在河面上來回穿梭,劃出道道碧藍碧藍的水紋,橋上一群群男女老少,手提花燈,一路走,一路說,一路笑。歡樂祥和的氣氛匯成熱烈活潑的氣息,惹得深夜的南京一角毫無睡意,反而更顯得熱鬧非凡。 

  白天的南京,有它閃亮的風采;夜晚的南京,有它獨特的魅力。我發現南京城的巨大變化:風景更美了,樹木更綠了,馬路更寬敞了,大街更乾淨了,科技更發達了,人們更熱情了。作為一個南京人,好好去發現它的巨大變化吧。

南京的變化 標籤: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 春天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