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風和小樹林的故事600字作文

風和小樹林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贛州文清試驗小學五(3)班 

  鄭俊文

    風弟弟和小樹林中的小樹是好朋友。春天,風弟弟叫醒小樹;夏天,風弟弟讓小樹更加涼爽;冬天,風弟弟不忍心讓小樹受冷。而有一年的秋天,風弟弟卻不小心做了一件錯事,幸虧風弟弟及時改正錯誤,才不至於一錯再錯。

那是九月的一天,小樹林里的樹葉慢慢變得乾燥起來,黃葉紛紛飄落。風弟弟看着凋零的落葉把小樹林弄得髒兮兮的,便急忙把落葉吹走。正當風弟弟為自己做的好事而洋洋得意的時候,小樹們卻異口同聲的“討伐”風弟弟“你這是幹什麼呢?”“幫你們把亂七八糟的樹葉清理乾淨啊!”風弟弟委屈地回答道。“落葉是為了幫助我們順利度過冬天才這樣做啊!”“怎麼可能呢?”“你看,葉子秋天落下來是為了不吸收樹榦的營養,保證冬天我們有充足的養料;冬天,落葉可以給我們蓋上厚厚的棉被,讓我更好地過冬;春天,落葉又可以做我們的肥料,讓我們長出更多的枝條和嫩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就是人們對落葉、落花的頌揚啊!”小樹們看着好心辦壞事的風弟弟說道。“哦,原來是這樣!”風弟弟這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做錯了事情。於是,立馬颳起了一陣大風,落葉像一匹匹疾馳的馬兒,爭先恐後地又回到了小樹們的身邊。

小樹林的小樹們見此情景,這才鬆了一口氣,說道:“謝謝您,風弟弟。”風弟弟不好意思地說:“其實都是我不好,我只是將功補過而已,以後我們還是好朋友。”“嗯。”小樹們高興地答道。

 從此以後,風弟弟和小樹們的友誼變得更加堅不可摧,天天如此,年年不變。(指導老師:陳席榮)

通聯: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紅旗大道80號 市群眾藝術館

電話:13576760629



風和小樹林的故事 標籤:森林的故事作文 小樹林作文 家鄉的小樹林作文 美麗的小樹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