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家鄉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家鄉的變化 

  金溫江,一個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地方。它就是我美麗的家鄉。隨着改革開放的浪潮湧入,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成了令許多人嚮往的地方。 

  我的家鄉變化萬千,其中城市道路的建設尤為顯著。 

  在20世紀80年代,雖說那時溫江已是成都的衛星城,可通往成都的路卻只有一條。這條路特別窄,旁邊見不到一點綠化,整個溫江顯得死氣沉沉。那時的人們騎着自行車在公路上行走,可總是被地上的“傷疤”---- 坑坑窪窪摔了個“狗啃泥”。爸爸還說,那時候下雨天上學可不好走,雖說學校不是很遠,可光一個來回就要摔上幾跤。所以爸爸身上常常青一塊紫一塊的。那時的情況跟現在簡直沒法比。 

  90年代時,這條公路修建得跟現在隨處可見的普通公路一樣了。路挺寬的,綠化也有了一些。 

  現在跟以前相比是截然不同了,再也不見“髒亂差”。道路也寬敞多了,光是通往成省城的道路就有三條。其中,光華大道是通往成都的重要路段,看上去可氣派了!這是一條又平又直的柏油馬路,一共有八個車道呢!此外,路旁還有人行道、非機動車道……每條道都相當寬!在道路的中間還用了綠化帶隔開呢!大道兩旁芳草萋萋,鮮花盛開。一棵一棵的樹木“屹立”在人行道旁,樹下有有綠油油的小草,五彩斑斕的小花。小花四季都有:春天,迎春花搖曳生姿;秋天,菊花聆聽歌唱……現在的溫江,百花齊放,初來乍到的還以為走進了一個大花園呢! 

  天邊的彩霞化做綢緞,揮一揮,給神奇的土地披上了新的衣裳。我的家鄉金溫江,怎不叫人朝思暮想、千盼萬望! 

  變化萬千的金色溫江,是圓夢的好地方。芳香的鮮花舒展情懷,歡騰的小河追逐嚮往。快樂,可以在家鄉同享;歌聲,可以在家鄉飛揚! 

  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變化着的家鄉---- 金溫江!

家鄉的變化 標籤: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 春天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