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卡哇依燈仙(一)700字作文

卡哇依燈仙(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序) 

  傳說,每一個制燈人如果以生命為代價,換取一盞永遠讓人尊敬的明燈,那麼,這盞燈里將蘊育一個仙,叫燈仙。只要誰打碎這盞明燈,使燈仙得到自由,這個人將成為燈仙的主人,燈仙會永遠忠誠於這個人。但,這只是傳說,沒有人相信。 

  (一) 

  “緣倚,快下來!要遲到了!”昔日的好友如宜左在校車裡,朝這二樓大喊。 

  “行嘍!”緣倚將旁邊的東西胡亂塞進背包中,“馬上來!”她下了樓,和爸爸媽媽道了聲再見,把背包扔進校車裡,一屁股坐在司機旁的兩個位子的其中一個,大大咧咧地說:“開車吧!”司機發動汽車,加大油門,汽車飛速地朝“古代博物館”駛去。 

  “吱呀!”校車停在了古代博物館的門前,坐在最後面的校長扯開嗓子,大聲說:“同學們,到了!下車拉!”可同學們早已下了車,留下了校長一個,校長一邊走下了車,一邊說:“這群學生真不尊老!” 

  “哇!緣倚你看!這是什麼?發著藍光的燈耶!”如宜拉着緣倚的手,走到一盞發這詭異的藍光的燈,驚奇地說。 

  緣倚目不轉睛地盯着這盞燈,心裡充滿了好奇,手竟不由自主地去摸它。 

  “啪!”一聲清脆的響聲驚醒了所有人,如宜看了看地上的碎片,指着緣倚道:“你闖大禍了!”緣倚這時才驚醒,道:“我怎麼打碎燈了?完了!”絲毫沒發現燈里的藍光飛進了她的身體中,館長急急忙忙跑過來,看見了碎片,頓時怒火衝天,指着緣倚,說:“你你你你……怎麼敢打碎它!” 

  突然,緣倚感覺一陣眩暈,嘔出了一個藍藍的東東,登時就暈了,這個藍藍的東西被眾人一驚,立刻飛進了緣倚的手中,隱藏起來。 

  緣倚被呼嘯而來的救護車帶走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