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年是純真無邪的笑容,是天真稚嫩的語言;童年是是清脆動聽的歌聲,是香甜可口的糖果;童年是自由自在的彩蝶,是肆意綻放的花朵。提起童年,一件件有趣的往事歷歷在目……

  三歲時,我對“打”字特別敏感,這都要歸功於媽媽,她總嘮叨:“說謊要打嘴,偷別人的東西要打手,欺負小朋友要打屁股……”那天有許多親戚來我們家,唯獨五姨沒來。媽媽說要打電話催一下,聽到后我很納悶,電話又沒有犯什麼錯誤,憑什麼要打它,於是趕緊把剛買來的電話機藏進玩具箱里,客人們笑得都喘不過氣來。

  五歲那年,有一次,媽媽帶着我去逛街,她說要買只大公雞回家吃,經過一番討價還價,終於以二十五元錢成交。媽媽告訴我,這叫砍價,我聽后也想試試。這個機會不久就來了,星期天,媽媽要去賣廢品,我自告奮勇地拿去賣,下了樓,我和小販討價還價:“六角錢一斤”,“太貴了,五角錢一斤”,小販一愣,馬上笑着說:“小朋友,那就一角錢一斤吧。”“好”。到了家,我得意地對媽媽說:“一角錢一斤,我砍價厲害吧?”媽媽哭笑不得,第一次砍價就這樣告吹了。

  七歲的時候媽媽讓我去買鹽,回來的路上飄起了鵝毛大雪,真是六月的天,孩子的臉——說變就變。我一邊走,一邊用雙手接着六瓣雪花玩,心中突發奇想:都說天上不會掉餡餅,可現在卻給我掉下來雪白的“鹽”,為什麼不把天上掉下的免費的“鹽”也裝到袋子里呢?這樣媽媽一高興,說不定還會誇我一番呢!對,說干就干,我迫不急待地撕開袋子,用雙手一大把一大把地往裡裝雪。回到了家,我得意地說:“媽媽,我只用了一半的錢,卻買了雙倍的鹽”。媽媽不解地問:“你是怎麼買到的?”我笑着說:“是天助我也。”說著,我三步並作兩步把袋子遞給媽媽。哎呀,不好了,雪溶化了以後變成了水,而水又把鹽溶解了。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這樣,趣事像天上閃閃發光的星星,像海邊五彩繽紛的貝殼,說不盡道不完,也正是那麼多趣事組成了我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