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年趣事

  浙江省慈溪市慈溪市逍林鎮中心小學六(2)班 徐萍 我經歷的事很多,就像天上的繁星,有的炫麗奪目,有的黯然無色。我要揀一顆最特別的“星星”給大家看。這顆“星星”讓你一“看”就覺得好笑。

  記得那是我7歲的時候,一天,我獨自一人在院子里玩玩鬧鬧。一邊跳繩子,一邊數着“1、2、3……”玩了好一會兒,我感到口渴了,就三步並作兩步向家裡跑去。

  來到家,我便到處找水喝。跑到廚房,水壺裡沒有水了;奔去客廳,飲料放得老高老高,我踮起腳也夠不着。突然,我看到牆角邊放着一瓶“雪碧”。我好像在沙漠里找到了水,欣喜若狂。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喝了起來,幾口下肚,感覺這水味道不對,辣辣的,但是我實在太渴,也顧不了那麼多了,又猛喝幾口。突然感到全身火辣辣了,頭也特暈,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難道我喝下去的是毒藥?那我不就沒命了嗎?這樣一個可怕念頭剎那間在我腦海中閃過。啊呀,不會吧!我又自我安慰。但是身體像火燒似的,越來越熱。

  肯定是喝毒藥了,那我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了,我再也不能上學了,再也不能和小夥伴玩了。我越想越害怕,於是,就模仿電視里樣子,拿來一張白紙,用剛學的幾個可憐的字和拼音,給爸爸媽媽寫“遺書”。“爸爸媽媽,我heleduyao,zaijianle……”還沒有寫完,只感到頭暈目眩,然後就倒在沙發上什麼也不知道了。

  不知什麼時候,媽媽拎着大包小包回家了。她見我躺在沙發上,就叫我“徐萍,徐萍。”媽媽見我一聲不響,轉頭有看到地上的“遺書”和雪碧瓶,又看了看我酣睡的那副熊樣,就什麼都知道了。頓時,媽媽開懷大笑,大聲把我叫醒了。我迷迷糊糊地說:“媽媽,我喝了毒藥,難道還沒死嗎?”我一邊說,一邊指着角落裡的那瓶“毒藥”。

  她笑着說:“傻孩子,那哪是毒藥啊,是我灌進去的白酒啊!”

  我聽了,才知道自己誤會了,也跟着笑……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是我還記得,它將成為我的“歷史”中的精彩一頁。

  指導教師:邵利亞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