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古漢的“古”與“新”1100字作文

古漢的“古”與“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聽說要到紫光古漢集團採訪,首次持記者證外出採訪我既特別高興,又有些疑惑:紫光“古”漢集團,莫非這個公司已經很古老?2011年5月17日,我同中南路小學的小記者們來到了讓我惦念了幾天地方,我的疑問也在這裡找到了答案。

  呵,我在這裡找到一位古代的朋友,他叫李時珍。這不,在公司門口我就發現他。他現在是一座古代老人的雕像,在公司的大門口,目光慈祥,我不由自主地想上前拉他的手臂,也讓我想起小時一些溫暖的記憶。那時,我經常同爺爺在公園玩,公園裡一草一木給我的童年帶來無盡的樂趣。在公園玩的

  同時,我也學會很多的知識,認識一些花花草草,爺爺告訴我其中一些很有藥用價值,爺爺還告訴我,古時候有一位叫李時珍的人,腳穿草鞋,身背葯簍,翻山越嶺,訪醫採藥,足跡遍及大山名川,寫就一本被稱為古代百科全書的《本草綱目》。李時珍,於是我記住了這個偉大的名字,今天在這裡與“他”重逢,感到特別親切。

  門口還有個“藥鋪花園”,銀杏、何首烏、枸杞……有的認識,有的卻叫不上名字。進入公司,裡面也有個很大的花園,一本很大很大的石書卧在花叢中,我好奇地走了過去。呵,好古老的東西啊——竹簡狀的醫書《養生方》。這可有來頭了,《養生方》是從馬王堆漢墓出土的漢代養生妙方,古漢集團的“古漢養生精”就是根據它的記載配置而成的,是一種很好的養生良藥呢。我想,古漢集團這個名字的起源也與此緊密相聯,息息相關有關吧!

  不過,除了古漢集團的“古”,我也用記者的眼光發現它的“新”。隨着參觀的步步深入,我的眼睛不斷“大放異彩”。進入大門,我們就看到了一個大大的金牛噴泉,導遊叔叔告訴我們:“金牛代表着我們紫光古漢集團奮發向上的拼搏精神”。然後我們一行,隨着導遊叔叔參觀提取車間。提取車間有幾個大罐子,上面分別標了它們的“名字”,第一個叫“三效濃縮器”,第二個叫做“水提液罐”,最後一個叫做“多功能提取罐”。隨後我們又參觀了包裝車間。包裝車間的衛生要求真高啊,我們就在窗子外面看也要用鞋套把鞋子包住,裡面工作的叔叔阿姨們個個都全副武裝,像在重症病房一樣。這時,導遊叔叔還告訴了我們藥品製作的流程就是:加工、提取、濃縮、最後是回收藥渣。我好奇地提出問題“藥材提取之後的藥渣都回收到哪去了?”導遊叔叔告訴我們,岳陽有家發電廠收購了所有的藥渣,利用藥渣燃燒進行發電,真是又環保又節能啊。

  要離開的時候,老師安排我們在金牛噴泉邊上合影,想到自已看到集團“古老”的一面,又感受到了它的新氣象,此行不虛,所以我笑得和花兒一樣的燦爛。古中出新,紫光古漢集團肯定能“造福人民健康”呢!{註:“造福人民健康”是國家領導人在參觀時的題詞}五年級:黃淑睿



古漢的“古”與“新” 標籤:我家的“新朋友”作文 快樂的“六一”作文 難忘的“六一”作文 可愛的“白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