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樂事900字作文

童年樂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童年就像一條小船,裡面裝滿了甜甜的糖果和苦澀的藥水,載着我流向遠方。

  有趣的“捉”月亮

  童年裡,你也許和小夥伴一起釣魚,一起玩過家家……我也不例外,先說說有趣的“捉”月亮吧。

  那是一個夏夜,在奶奶家,不懂事的我從家門前走過,忽然發現門前的那盆水裡靜靜地卧着一輪彎彎的月亮,我看見后,又驚又喜,連忙喊來小夥伴。天色越來越黑,於是我們商量:用一個大盆罩在這個小盆的上面,怕它趁我們睡覺時偷偷溜走。幹完這些,我們才安心地睡覺去了。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喊來小夥伴一起看昨天晚上被我們“捉”住的月亮。我小心翼翼地將大盆拿掉,往小盆里一瞧,誰知,裡面除了水,什麼也沒有了。難道是月亮趁我們睡覺時偷偷溜走了?正在廚房做飯的媽媽聽見了,連忙跑出來問情況。於是,我將這件事一字不漏地講給媽媽聽。媽媽聽了,哈哈大笑,她撫摸着我的頭,說:“其實那只是月亮的倒影。”我聽了恍然大悟。

  拍蒼蠅比賽

  同學們,你們都見過討人厭的蒼蠅,那你們見過有趣的拍蒼蠅比賽嗎?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媽媽給弟弟、姐姐和我帶來了一樣好吃的東西——蛋糕。我們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忽然,飛來許多隻蒼蠅,它們好像聞到了蛋糕的香味,都在盤子的上空旋轉着。我氣極了,大叫道:“蒼蠅真討厭!”就這樣,一場拍蒼蠅比賽開始了。

  我們各自拿了一個拍子,對着空中飛舞的蒼蠅拍打着,可一隻也沒有拍死。硬的不行,就來軟的。我盯上一隻蒼蠅,一直跟蹤它,就在這隻蒼蠅停在門上休息時,我一拍子下去,就要了它的命。這時,一隻蒼蠅停在了椅子上,我正想跑過去拍死它,誰知,姐姐搶先了一步,把它拍死了。忽然一隻蒼蠅停在了姐姐的背上,我和弟弟同時衝過去,兩人的拍子一齊打上去,結果蒼蠅沒打着,卻打在了姐姐的背上。姐姐氣得轉過身來,弟弟嚇得躲在了桌子底下,我只好央求道:“大人不計小人過嘛!姐姐,饒了我吧!”姐姐聽后,便繼續拍蒼蠅,屋裡不時傳來拍蒼蠅的聲音。半個小時后,我們集合了,姐姐說:“一組打死8隻。”我說:“二組打死5隻。”“三組打死1+2隻,”弟弟幼稚地說。聽到弟弟的話我們笑了。

  拍蒼蠅比賽終於結束了,我們又開始吃着香噴噴的蛋糕了。

  朋友們,你們的童年也一定多彩多姿的吧,能將你們童年的故事與我共同分享嗎?



童年樂事 標籤:我的童年樂園作文 童年樂趣作文 我家的快樂事作文 新年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