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件難忘的事情400字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日常的學習中,數學這一科目算是我最大的弱項了,我的腦子不是很靈活,總是會比別人慢半拍,解題的速度就像是蝸牛一般,所以我也很害怕數學。

  有一次數學課上,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道題目,說:“我給大家五分鐘的時間,時間到了以後,我會隨機點一名同學到講台上來,把題目的解答過程寫在黑板上。”我一聽,頓時身上就出了一身的冷汗,心想可千萬不要讓我上去啊。我在座位上把頭埋得很低,希望老師不要注意到我,由於心情很亂,我雖然一直在演草紙上算題,但是沒有頭緒。

  很快五分鐘時間就過去了,偏偏不湊巧的是,我害怕什麼就來什麼,老師真的點名讓我上去。我慢吞吞地走上了講台,可是腦子卻一片空白,站在黑板面前發獃。

  老師看出來我一點也沒有思路,就在下面給我鼓勵:“不要緊張,想想老師昨天教給大家的公式,再結合這個題目,看看有什麼辦法解答。”在老師的提示下,我竟然突然之間有了思路,並且很快的把題目的解答過程寫了出來。老師讚賞的說:“這不是都寫對了嘛,很棒的你。”我聽了心裡十分的高興。

  這次在講台上寫題讓我找回了自信,以後我要多在數學上下功夫才行。



一件難忘的事情 標籤:一件難忘的事情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記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