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與水墨丹青交友800字作文

與水墨丹青交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與水墨丹青交友

  “晶瑩絲絹細篩遍,疏朗濃淡丹青間……“口中輕唱,筆下亦靈動飛揚。

  手執狼毫,細細地在白宣上勾勒,一筆筆地落下,眼前的畫面便漸漸有了些模樣,手腕或急或緩,讓畫筆自如地遊走在白絹之上,偶爾稍作停頓,細細端詳,良久便又開始“龍飛鳳舞,過了好會兒,才意猶未盡的擱下筆,自言自語:嗯,就先畫這些吧!將畫卷小心地平鋪在地上,墨跡未乾,但已經可以看出畫的是何物,雖比不上名畫宏偉的氣勢,卻也處處透着精緻,筆筆用心至極,滿意地勾起唇角,心中歡喜,我又進步了些”。

  打開小木箱,裡面已經有厚厚的一落畫紙,都被細心地疊好收拾在一起,雖然,它們中間有許多在別人眼中是“廢紙,但,在我看來,它們是我的老友。

  緩緩打開一張張亦大或小的畫紙,最開始的畫作上筆法稚嫩,勾勒出的線條皆是一小條一小條的連在一起,毛毛參參,像極了弄得一團糟的毛線,不僅斷斷續續,而且還扭出了美麗的身姿,不由地輕笑出聲,要知道這可是我當年拿筆不穩手抖地不成樣子時,創作出的傑作啊!當然,初次與水墨丹青交友,彼此都陌生,肯定要有個磨合期嘛!

  繼續翻找,眸光微凝,畫作上, 線條已經流暢了許多。我知道那是我堅持不懈與水墨丹青交流的成果。只是,彼時,當真是無比真實的貫徹了國畫的最高境界“形散而神不散““貴在神似”若是不仔細地辨別一番,怕是現在的我也不知道當時臨摹的是何物,手下的動作不停,一幅幅畫作雖上不了檯面,卻無一例外地在悄悄進步着,會心一笑,那時的我每天一張國畫,若是一天不畫,便感覺缺少了點兒什麼,未覺察中,我與水墨丹青間已結交為好友,雖不能說是形影不離,但也有了“一日不見,如三月分之感。

  在心中默算,竟和它相伴了五年之久,是它讓浮躁的我逐漸變得沉穩,學着一步一個腳印踏實的向前走,一物一事耐心面對,在點點滴滴中學會進步。我明白即使只是一小滴黑點,也會讓它留下瑕疵,於是,我會了追求完美,精益求精。

  與水墨丹青交友,良多趣願你伴我一路高歌!



與水墨丹青交友 標籤:交友記作文 水墨畫作文 童年的水墨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