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家鄉1100字作文

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的家鄉在湖南的一個美麗、充滿書香之氣的大縣城,這裡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我愛我的家鄉。

  在我的家鄉里,風景優美的地方可多啦!梅山龍宮的石鐘乳好比黃山奇石;大熊山的瀑布足以震撼人心;紫鵲界的梯田宛如仙境……

  此外,我的家鄉的物產也十分豐富。又黑又甜的大楊梅;黃澄澄,擁有蜂蜜般香甜滋味的沙糖桔;我的家鄉還有一座又一座的煤礦、錫礦……

  許多遊客來到這裡都讚不絕口,往往都是流連忘返地走了。

  儘管我的家鄉有許多道美麗的風景,但在我眼裡,這些風景永遠比不過離我家不遠處的一座“無名山”。

  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終年潺潺地環繞着這座大山。溪水剛好沒過腳裸,小魚、小蝦、小螃蟹的影子在石頭旁隨處可見。幾隻麻雀在溪兩岸鬆軟的草地上“啾啾啾”地歌唱,小溪用清脆地流水聲為麻雀伴奏着。每當出太陽時,陽光溫柔地灑在溪面上,小溪頓時變得波光粼粼,猶如一條閃亮的綢帶環繞着青山。小的時候,我會和一群小朋友在這裡展開“大捕殺”。我們並不是捉來吃的,而是放在魚缸里餵養。但是有些小朋友的家長會偷偷地把這些魚蝦放進油鍋里炸成金黃色,再加些佐料給我們吃。小孩畢竟是饞的,我們便“忍着痛”吃下去。嗯——在無污染的小溪里的小魚蝦可真是好吃呀!

  脫掉鞋子走到小溪的對岸,接着是一條比較陡的上坡路,上坡路的一旁,大自然種了許多野草莓藤。春天,藤條在習習清風中,跳着婀娜的舞姿,體現出了大自然的美。當草莓藤結出了鮮紅的野草莓時,我總會因為嘴饞而伸手去摘,可每次都會被藤旁邊的刺給扎破手指,不過沒關係,幾顆野草莓已經被我含在嘴裡了,又酸又甜的野草莓在我舌尖慢慢融化,我小小的心裡充滿了喜悅。走過一段上坡路,南面展現眼前的是一片大草原。老牛和山羊群正在埋頭吃草,幾隻小羊羔在陽光下快樂的嬉戲,還發出“咩咩咩”地叫聲。不遠處,幾隻牧羊犬正耀武揚威地走來走去,用銳利的目光監視着羊群與老牛。這就好像是一幅美麗的油畫,我忍不住多看幾分鐘。上山頂可不是件容易事,快到山頂的路只有一條又長又陡的羊腸小道。小道上有許多石頭和沙土,很容易使腳底打滑。我每次上山頂,腳上總會出現很多小傷口,都是在上山時磕的碰的。山頂的空氣特別好,更好的是,在山頂,全縣的風景盡收眼底。再往下望去,我們的母親河資江河上,船在水面上行駛,偶爾拉響鳴笛,然後再鏟去河面上的小沙堆。

  故鄉的山啊,你還記得么?還記得那個在小溪里摸魚捉蝦,腳趾頭被螃蟹夾到的小淘氣么?還記得那個為了摘草莓而扎破手指的小頑皮么?你

  知道么?雖然我身在他鄉,但我在你懷抱里玩耍的那一幕幕,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那些美好的印象,還常常浮現在我的夢鄉里,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五年級:唐嘉樂



我的家鄉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